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四连阳 7月数据决定反弹力度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刘伟 ○编辑 李剑锋

  昨日,两市在资源股的带动下继续活跃。沪指连续四天上涨,虽然仅收出十字星,但交投的活跃激发市场人气。分析师认为,当前市场的性质依然是较为明显的超跌反弹,宏观经济层面仍需要密切观察,7月宏观数据将关乎反弹力度。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160.99点,上涨3.37点,涨幅为0.16%;深证成指报收于9210.67点,下跌18.60点,跌幅为0.20%。两市总成交额为12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微缩小。

  昨日两市板块涨少跌多,有关美元走软或推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升的预期提振了资源类股,带动A股市场活跃。海峡西岸板块涨幅居首位,上涨1.74%。紧随其后的是青海板块,涨幅为1.12%。有色金属、稀缺资源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0.68%和0.65%。

  市场做好了迎接经济数据的准备,尤其是通胀数据,昨日市场窄幅整理、小幅收阳。银泰证券分析师陈建华分析认为,“面临即将公布的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周三市场整体表现谨慎,尽管两市盘面上延续了前期个股活跃的局面,而成交量最终也并未明显萎缩,但从行业表现情况看其分化迹象明显,显示资金对后期市场仍缺乏足够信心,投资者在指数运行趋势的判断上存在较大分歧。”

  当前行情依然呈现较为明显的超跌反弹性质。无论是从近期领涨的板块,还是从市场当前所处的环境分析,均不难做出这种判断。从领涨的板块看,强周期股的反弹成为近期沪深指数上行的主要原因,在基本面依然缺乏有力支撑的情况下,强周期股的上涨无疑更多体现为超跌反弹性质;从市场所处的环境看,当前不管是政策面还是实体经济层面同样均缺乏足够的积极因素出现,这也决定了A股依然难以走出反转行情。

  对于后市,分析师认为反弹力度主要在于7月数据的好坏。较谨慎的分析师表示,除非放松货币政策以应对预期中的通胀放缓情况,否则,未来几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的涨幅可能有限。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表示,技术性反弹依然是市场的主题,由于投资者在数据公布前保持谨慎,市场交投减缓。陈建华分析指出,“我们认为短期看若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能进一步提供经济企稳的线索,加上资金持续压抑的做多热情的释放,A股或仍有继续上行空间,周期性板块的上涨将为市场提供动力;反之则沪深指数整体仍将维持弱势,即便出现反弹,更多也将以结构性行情的性质呈现。”

热词:

  • 沪指
  • 反弹力度
  • 沪深
  • 板块涨幅
  • 数据公布
  • 上证综合指数
  • 个股活跃
  • 反转行情
  • 深证成指
  • 维持弱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