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老吉”二次仲裁再交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广药集团形容为“完胜”的王老吉商标纠纷案将进入二次仲裁阶段。日前,广药证实收到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发来的有关“王老吉”商标新的仲裁通知。

  不过市场暂未受此消息影响,广州药业(600332)报收25.75,涨2.59%;白云山A(000522)报收22.40,涨1.96%。

  新一轮大战

  结果最迟拖到明年

  8月2日,广药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直指加多宝出示的“2003年签订的《商标许可协议》”为“神秘合同”,同时一直未收到二次仲裁通知。但就在4天之后,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发来的有关王老吉商标新的仲裁通知就抵达了广药集团。

  对此,广药昨日对本报回应称已经收到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通知。广药表示,该《商标许可协议》涉嫌篡改或伪造,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我们将就仲裁一事召开媒体沟通会。”昨日,记者从加多宝内部人士处获悉,该会最快将在今日举行。按照加多宝方面给本报的仲裁通知副本,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是在6月1日收到鸿道公司的仲裁申请的,这意味着,在北京法院作出不利于加多宝裁决前,该公司已酝酿着反击。

  市面:

  “驱逐”对方红罐产品

  据记者了解,按照仲裁规则,广药集团应在收到仲裁通知后45天之内书面提交答辩书,而后仲裁庭将在组庭6个月内作出裁决。按照上述事件推断,仲裁结果最迟或拖至明年4月份。

  事实上,在仲裁大战落幕前,双方一大战略重心是如何在销售市场中“驱逐”对方的红罐凉茶。

  昨日,广药对本报记者重申:“之前授权鸿道集团‘生产及销售红色罐装及红色瓶装王老吉凉茶’,合同中明确标明了红罐和红瓶。现在收回授权,自然包括红罐这一装潢。另外,王老吉凉茶属于知名商品,现在广药集团是合法经营者,因此红罐王老吉装潢权属于广药集团。”

  加多宝则反击指红罐商品时因为红色和文字的使用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这个产品是知名产品,可以通过《反不正当竞争法》进行维权。“知名商品特有的包装、装潢,它属于设计者和最先使用者,其他人使用时构成侵权。”

热词:

  • 王老吉
  • 王老吉凉茶
  • 仲裁规则
  • 仲裁申请
  • 广药集团
  • 驱逐
  • 商标许可协议
  • 加多宝
  • 反不正当竞争法
  • 知名商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