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股集体飘红迎中报 华夏银行领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8日,银行股一改颓势集体飘红,成为当日的护盘主力。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2012年银行股中报业绩比较优秀,短期将对银行股产生正面激励作用。

  截至昨日收盘,16只银行股悉数上涨。其中,即将打响银行股中报第一枪的华夏银行涨幅居银行股首位,收报8.96元,上涨1.47%。此外,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涨幅均超过1%。统计显示,昨日银行股成为最受资金追捧的板块,共有2.21亿元资金涌入该板块。

  对于银行板块的上涨,业内人士认为,即将公布的半年报是银行股小幅反弹的重要理由。然而,为遏制国内经济的下滑,央行上半年连续调整金融货币政策,使得业内人士对银行业绩增速产生担忧。

  央行报告显示,受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并调整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等因素影响,金融机构对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利率总体下行。正是考虑到这一重要因素,部分券商预测,16家上市银行半年报净利润增速平均在17%左右,这一预期增速是去年同期的一半。

  然而,即便是业绩增速有所下滑,但17%的行业净利润平均增速仍然比较优秀。同时,业内人士预计,上市银行业绩分化也将愈发明显。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增速放缓已成定局,除了交行和农行将保持20%以上的增速外,个别银行增速可能会放缓至10%左右;相反,股份制银行盈利能力虽然有所弱化,但仍保持了20%-30%左右的平均增速,个别银行将保持40%的增速。

  对于银行股近期的表现,华泰证券预计,在中报公布前后,市解对银行股的担忧情绪将有所缓释,会给银行股带来小幅上涨机会,但近期银行板块仍缺乏大幅上涨的动力。

  华泰证券分析师指出:“一方面,由于降息和利率市场化对银行息差以及盈利能力的影响,还需要时间去验证,近期两次降息的负面影响将主要体现在2013年,市场对此深有认识;另一方面,资产质量方面的隐忧一直是估值提升挥之不去的阴影,经济增长潜在中枢的下移以及不良资产显现的滞后性,使得市场对银行资产质量存在恐惧,需要修复和提升市场对银行板块的信心。”

热词:

  • 银行股
  • 银行板块
  • 存贷款基准利率
  • 华夏银行
  • 银行资产
  • 中报业绩
  • 飘红
  • 部分券商
  • 上市银行
  • 涨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