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连8豹子钞价格已翻10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四套人民币 三连8豹子钞价格已翻10倍

  第四套人民币 三连8豹子钞价格已翻10倍

  据人民网4月29日报道,该套人民币从1987年4月27日开始发行,至1997年4月1日止,共发行9种面额,14种票券。目前整版市价为30万元到60多万元,而2009年时小十万元就可拿下。

  今年以来,第四套人民币被传即将退出流通市场,成为各钱币商家甚至是电视购物商场炒作的热点,这样一套仍在流通的人民币竟被炒至四五千元。收藏市场公认的龙头品种为1980版50元,1980版100元及1980版2元。面值较小的一角、五角券一般都以捆(千张)成交,普通版的价格各为120元和 530元,相比面值分别溢价20元及30元。很多买家认为,比起涨了数倍的第四版其他币种,1角及5角纸币一直涨幅不大,预计未来涨幅空间较大。瞄到商机的投资者,早已开始成捆成箱囤积。但围绕第四套人民币的收藏预期,市场分歧很大。业内还有一种观点认为,其尚未退出流通,银行机构存量难以估计,溢价收藏,违规而且风险很大。

  据8月2日滨海时报报道,近日第四套人民币中的“豹子号”、“百连号”等特殊币种成为众多投资者竞相购买的对象。目前市场上,尾数为三个8的“三连豹子钞”,单张面值为百元的市值已达1000元左右,价格翻了10余倍。

  “‘豹子号’之所以受到热捧,主要是物以稀为贵,钱币的张数越少,价格就越高,收藏价值也越大。”但张友昆认为,三同号的豹子钞较为普遍,因为每一千张连号成捆的钞票,其中就有一组为三同号,稀有程度不高。而四连号、五连号钞票则较为稀有。“除‘豹子钞’外,目前第二套纸币中的伍角券、黑壹元,第三套中普通的角币、壹元、伍元、拾元券,作为已退出流通的币种,从投资角度来看是极具文化价值和史料价值,会有非常大的升值空间。”张友昆向投资者建议,纸币收藏讲究全新的品相,用过的钞票升值空间有限。在此基础之上,收藏时可以重点考虑四连号以上的钞票或同号钞,其升值空间更大。

热词:

  • 第四套人民币
  • 纸币收藏
  • 价格
  • 豹子号
  • 市场分歧
  • 币种
  • 投资者
  • 龙头品种
  • 涨幅
  • 溢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