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永安林业稀土传言卷土重来 或正与厦门钨业洽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永安林业厂房一角。(资料图片)

  背景:继广东和湖南之后,福建近期也传出稀土资源整合的消息。据介绍,在此次稀土整合中,今年年底前,福建将完成以厦门钨业为核心的福建稀土资源集团公司的组建,形成大企业引领稀土产业。这则稀土整合的消息勾起了市场对永安林业的想象空间。此前5月份,永安林业曾被曝出其林地范围内富藏稀土矿而遭市场热炒。

  前、昨两日,永安林业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风光涨停,5月份股价的凶猛走势似有卷土重来的迹象。而激发股价走强的正是近日传出的福建省出台稀土整合政策消息。在今年5月份,永安林业曾被曝出其林地范围内富藏稀土矿。当时永安林业的公告却是澄而不清,一方面,公司承认基层部分场站林地存在因非法开采稀土而导致林地轻微受损的现象,一方面却又称地质矿产主管部门或其他有权部门从未在公司林地范围内进行过矿产资源勘查,因此,根本不存在已经发现括稀土在内的大量矿产资源的事实。或许正因为永安林业的暧昧不清的态度,永安林业林地是否存在稀土资源也变得扑朔迷离。不过,当时不少游资“咬定”公司稀土不放松,不断暴炒公司股价,从5月16日至5月30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高达66.12%。

  如今,福建省的稀土整合政策又再次勾起了市场对永安林业的想象空间。在东方财富等股吧中,有传言称,永安林业或许会改变以往的态度,参与到此次稀土整合中。甚至有传言还称,已有厦门钨业等多家公司已在与永安林业洽谈中。

  记者昨日致电上市公司,对以上的传言是否属实进行求证。“现在公司的态度就跟5月份时发布的澄清公告是一样的,所谓的公司林地下存在大量稀土的传闻是失实的,你可以看一下我们5月份具体的公告,目前也不存在公司有与外来公司接洽稀土业务一事。”负责公司证券业务的工作人员这样回应。据当时的公告提到,永安林业的业务范围不涉及对矿产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公司也没有计划进入矿产资源勘查和开采行业;公司在可预见的未来三年内,不会进行稀土勘探和开采。该工作人员以肯定的态度回应了记者的提问。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还有消息称,永安林业的董事长吴景贤近期曾对外界宣称公司董事会正在考虑转型一事,但目前还没有目标。记者昨日再次向以上该工作人员求证消息的真实性,该工作人员则表示尚不清楚这一事。

  据昨日的龙虎榜上交易显示,此次“扛起”永安林业稀土炒作“大旗”的是国泰君安成都建设路营业部和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营业部这两大营业部。在近三日的炒作中,国泰君安成都建设路营业部同时处于买入金额和卖出金额的榜首位置,其中,买入金额为990.88万元、卖出金额为1091.77万元。

热词:

  • 永安林业
  • 买入金额
  • 稀土资源
  • 厦门钨业
  • 稀土产业
  • 林地
  • 矿产资源
  • 涨停
  • 大旗
  • 咬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