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二手楼市打破淡季魔咒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按照经验,每年5、6月份的销售旺季一过,二手楼市的成交也会有所回落。但是羊城晚报记者最新从中介获悉,今年7月广州二手楼市的成交情况打破了以往“淡季”的魔咒,连续四个月保持“量价齐升”的势头。广州某大型中介的统计数据更是显示,该公司7月的二手住宅成交宗数再次创下今年新高,环比增长接近一成。

  7月成交量创年内新高

  满堂红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二手住宅成交宗数再创今年新高,环比增长接近一成,同比增幅更达40.5%,成为继2011年3月以来成交量最高的单月。而且,与销售旺季6月份相比,7月份的收客量和看楼量不降反升。市场的成交节奏也渐渐加快,平均每成交一张买卖单的看楼次数从年初的约35次下降到了目前的24次。

  而均价方面则出现微涨。中介的数据显示,7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5032元/平方米,环比微涨0.2%。这已是广州二手住宅市场连续第四个月出现“量价齐升”,但是二手住宅价格的上涨幅度在逐步收窄,近两个月价格的涨幅分别为0.5%、0.2%。满堂红战略管理部肖文晓表示,下半年二手楼市的成交量大幅上升的可能性不大,成交价也将以稳为主。

  改善型置业需求提高

  据7月中介的成交数据,总价120万元以下的中低总价物业成交占据整体成交量的六成以上,其中80万-100万元总价的物业成交量环比大增三成多,适合刚性需求的中低总价物业需求继续增加。总体而言,7月份的二手楼市仍然是“首次置业为主,改善型置业为辅”,例如海珠区有近七成二手住宅买家是首次置业。

  不过,7月份全市二手住宅总价140万-180万元之间的物业成交量环比增加了三成,个别高端板块二手住宅的成交量回暖明显,这表明改善型需求入市意愿进一步提高。

  老八区楼价“三升五降”

  分析人士表示,7月份的二手住宅买卖均价略有上涨,主要是因为天河、海珠等中心区的物业成交比例提高。

  从行政区域来看,老八区依然是涨跌互现,其中,二手楼价下跌的区域有五个,分别是越秀、海珠、天河、番禺和花都,其中花都的跌幅最大。上涨的区域有三个,分别是荔湾、白云和黄埔。在上涨的三个区域中,白云区的涨幅最大,达到7.7%。分析人士表示,这是因为刚性需求盘源的大幅被消化,导致小业主的放盘价进一步提高,直接拉高了白云区的二手成交均价。(孟庆利、谭畅)

热词:

  • 广州二手
  • 二手楼市
  • 成交量
  • 满堂红地产
  • 住宅成交
  • 总价
  • 物业
  • 魔咒
  • 均价
  • 环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