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年创收2400亿 信托成财富管理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张宁

  由平安信托近日主导发布的首份《中国信托业发展报告(2012)》显示,在2009年~2011年3年间,信托全行业合计为居民带来超过2400亿元的投资性收益,75%的信托投资者获得了9%以上的平均年化收益。

  钟爱固定收益产品

  从2008年底的1.22万亿元到2012年6月末5.54万亿元,中国信托业几乎每年以约1万亿元的规模实现着信托资产的增长。

  该报告通过对平安信托超过700名客户的抽样调查显示,半数以上信托产品投资者金融资产总额超千万元,约3/4的信托产品投资者既往投资信托产品实现了9%以上的平均年化收益。未来3年内,约2/3的信托产品投资者计划增加信托产品购买金额。

  当被问及“投资信托产品,您最大能承受的风险”时,约70%的信托产品投资者表示不能接受本金亏损,说明投资者主要还是将信托产品视为一种保本型固定收益产品。

  富人对“管家”忠诚度较低

  值得注意的是,67.6%的信托产品投资者同时是商业银行私人银行的客户。

  调查认为,中国高端财富管理市场“产品驱动”特征明显,在评述私人银行和信托公司的关系时,55.1%的投资者认同“谁能提供好产品,我就选谁”;有23.3%的投资者认同“通过私人银行买信托产品更好,可以选择到多家信托公司的产品”。

  上述数据说明,中国高端财富管理市场的客户在选择财富管理机构的首要考量是有无好产品提供,客户对财富管理机构的忠诚度较低。

  该报告认为,目前信托公司和私人银行已成为中国高端财富管理服务最主要的两大提供商。其中私人银行依托其母体庞大的客户基础,而信托公司在产品设计上则拥有独一无二的灵活性;信托公司和私人银行争夺高净值客户是必然趋势;但当前财富管理市场“产品驱动”特征明显,信托公司将具有先发优势。

  平安信托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童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5年,平安信托将把发展财富管理业务作为首要任务,秉承提供最优质的资产配置服务的理念,关注最具成长性的中国高净值人士理财市场,以一流的投资队伍搭建最有效的投融资平台、提供最丰富的产品组合。截至6月末,平安信托管理资产规模达2362亿元,高净值客户数突破15000人。

热词:

  • 信托产品
  • 财富管理
  • 投资者
  • 理财市场
  • 投资性收益
  • 净值人士
  • 信托公司
  • 平安信托
  • 管家
  • 私人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