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电信被指乱收费 用户数次投诉终获赔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记者 梁梦晚) 就在本网报道“中国电信合约免费套餐暗中扣费”的次日,电信方面告知用户郭先生可以退还其“误扣”费用。但值得注意的是,电信莫名扣费的事情早已屡见不鲜,可在众多的用户中维权成功的又有多少?电信偷偷收取的费用,又何止郭先生的几十块钱? 

  近日,电信用户郭先生发现,从去年8月至今电信每月都会私自扣除5元的彩铃“信息费”,“要不是我偶然查看电话详单,我根本不知道这回事”。 随后,郭先生就此事多次联系电信客服,客服方面则称,既然在合约上已标明功能是免费的就不应该扣费,但对于费用是如何生成的却以“无法解释”回应。 

  几天后,电信方面告诉郭先生,在网上只能查到前6个月的电话账单,据此只能退还他6个月的多余扣费。这样的答复令郭先生无法接受。次日,郭先生再次接到客服来电,对方承认是因系统出错导致的误扣费,并表示愿意退还10个月误扣费用。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中国电信乱扣费情况发现,现实案例数不胜数。很多用户对突然产生的各项增值业务和超额流量产生的费用感到匪夷所思,许多用户表示稀里糊涂交了不该交的费。

  而用户在打投诉电话时,得到的最普遍的解释是运营商的系统问题或用户自身操作问题,问题一托再托,最后解决方式却不尽人意。有网友无奈的称,“投诉运营商乱扣费是一件耗时、耗力还锻炼口才的事儿。” 

  媒体评论员张洪泉就此事评论称,作为央企和中国主要的电信业务运营商,爆出此黑幕,无疑又是对央企监管水平划上了一个巨大的问号。作为龙头老大,中国电信却不遵守行业规范,违背了商业经营中“最大诚信”原则,做一些小偷小摸的事情,实在是丢了央企的人。

  张洪泉认为,电信和客户之间的服务,都需要一纸合同或者说协议来确定各自的权利和义务。由此就产生一个法律概念,就是没有经客户签字确认,中国电信不能给客户提供任何收费项目,更无权私自收取任何费用。既然中国电信偷偷收取了,就是一种盗窃他人财物,或者侵吞他人财产的行为,应从刑事犯罪的角度进行追究。

  张洪泉评论表示,对于郭先生被收取“信息服务费”这个事情,需要监管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对中国电信进行检查,如果是个案,就要根据法律法规,实事求是的进行处理。如果不是个案,是大面积存在,涉及金额就不是个小数字,就要严肃处理,以儆效尤。

热词:

  • 中国电信
  • 电信业务
  • 彩铃
  • 运营商
  • 信息费
  • 最大诚信
  • 信息服务费
  • 央企
  • 赔偿
  • 客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