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京购车摇号个人申请首超百万 比上月增加11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京报讯 本月,购车摇号个人申请人数首超100万,达107.8万余人,比上月申请人数增加11万余人,中签率或将再创新低。

  昨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消息,截至8月8日24时,小客车指标申请累计收到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078029人。而上个月这一数字为963007人。

  不过,107.8万这一数字并非参与本月摇号的最终数字。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结果将于8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审核通过的方可参加26日举行的摇号。

  近几个月来,当月1.76万个配置指标加上去年的中签弃号,每月的指标总数均在2万个出头,因此,在本月申请者大增的情况下,中签率或将再创新低。

  本月还将进行单位购车摇号,有26045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44180个,将从中产生3200个中签编码。

  焦点 1

  百万申请人都是刚需?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王丽梅表示,从数据看,现在参与摇号的人比过去正常情况下北京市机动车的增量还要多得多,根本就不合理。

  由于购车摇号以个人为申请指标单位,因此会出现一个家庭,全员学车、参加摇号的情况,以扩大中签率。曾经有过一家五口全家占坑申请摇号,结果三人中签,但最终只用了一个购车指标。

  为此,每个月都会产生一定数量的“弃号”。据了解,去年全年12期的“弃号”总数达28313个,占全年中签指标的一成以上。

  焦点2

  中签率走低该怎么办?

  去年底,购车摇号实施细则曾进行修订,“个人有效编码有效期明确为3个月”是其中一个重要变化。不过,王丽梅认为该政策过于“温和”。她建议,购车应以家庭为单位,这主要考虑市民的基本需求。

  她的这个建议曾得到相关部门答复,认为最核心的问题是家庭怎么界定,是三口之家还是以户口本为准。

  王丽梅还认为,应缩短中签指标6个月的有效期,一旦中签却不购车,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不能再参加摇号。这样,那些不是急需买车的人可能就会撤出,中签率便会提高。

热词:

  • 摇号
  • 购车
  • 中签率
  • 个人申请
  • 弃号
  • 号段
  • 小客车
  • 再创新低
  • 学车
  • 车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