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聚焦资管业务:期货公司搭台 引操盘手献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聚焦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系列报道之五

  拥有专业的投资人才,是期货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必要前提。由于期货从业者一直以来并不被允许从事期货交易,期货公司的交易型人才储备薄弱。为解决这一矛盾,在资管业务推出之际,吸引高水平的操盘手进行合作,便成为期货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

  “资管业务的推出,将加强期货公司和期货操盘手之间的互动关系。”国泰君安期货机构部高级总监金士星认为,有了资管业务之后,优秀的私募操盘手可以与期货公司合作开发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获得更加规范化的发展。

  金士星认为,未来期货公司与操盘手之间的合作将是全方位的。据介绍,国泰君安期货已经建立了基金行政管理的服务框架,通过前中后台一体化的方式为私募提供一系列相关的解决方案,包括资产组合顾问、交易及运作服务、销售合作和投资者关系管理等。

  对于期货公司而言,除了借助外力迅速开展资管业务,还希望从合作的操盘手那里获得极具价值的投资经验,尽快锻炼出自己的交易队伍。

  某券商系期货公司研究所负责人告诉期货日报记者,最近公司正与几家以程序化套利策略为主的交易团队洽谈合作。“我们预计资管业务开展初期将以低风险、低收益的产品为主,而套利交易较为符合这一特征”。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使公司自己的研发团队也具有开发类似产品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在多家期货公司忙于寻找合作伙伴的同时,多数操盘手也表现出积极的态度。

  “相比自己搞投资公司,与期货公司合作有不少好处。”某期货操盘手告诉记者,首先,与期货公司特别是一些营销能力较强的公司合作,可以解决自身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筹集问题。

  其次,操盘手与获得资管业务牌照的期货公司合作,在收益分成上可以得到保障,避免在目前的账户管理形式下,许多客户在盈利时不兑现分红承诺,亏损时不认可损失的情况。

  第三,利用期货公司完善的后台服务系统,操盘手可以从一些繁琐的事务中抽身出来,将更多精力集中于交易上。

  不过,期货公司与操盘手之间要建立怎样的关系,是双方目前都在思考的主要问题。

  一位操盘手担忧,在期货公司现有的激励机制下,如果以员工身份参与期货公司资管业务,恐难获得令人满意的收益。他希望期货公司能建立起具有吸引力的利益分配机制,让操盘手有“留下来的愿望”。

  对此,某券商系期货公司负责人表示,相对于金融行业其他部门而言,期货业的市场化程度和竞争度更高,这意味着期货公司在开展资管业务时将会更加注重委托人的满意度以及对资产管理人才的回报。公司将会为资产管理人才提供一个更为宽松的平台,使其能够充分地施展自己的才华。(李磊)

  聚焦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系列报道之四

  ·差异化服务是期货资管业务发展方向

  聚焦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系列报道之三

  ·期货公司开展资管步子宜稳

  聚焦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系列报道之二

  聚焦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系列报道之一

热词:

  • 期货公司
  • 期货机构
  • 操盘手
  • 业务牌照
  • 资产管理业务
  • 私募
  • 国泰君安
  • 券商
  • 资产组合
  • 收益分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