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京房产开发水平一般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一个多年在上海进行过房地产开发的设计总监,罗人杰看多了众多处于全国一线水平的产品,那么南京的产品在他的心目中是一个什么样的印象呢?有人说南京房地产开发水平整体不是很高,为何开发商不愿意做最好的产品呢?

  为此,金陵晚报记者专访了复地集团南京公司设计总监罗人杰。他认为,市场的需求决定了产品的档次。就目前而言并不是最好的产品就是最适合南京的,相比而言符合市场需求更为重要。

  产品过于高端

  可能有价无市

  “整个房地产市场由北往南,产品的设计理念和表现力都是越来越强的,特别是广州、深圳、上海这些南方大都市,产品设计感非常强。用一句话总结就是‘北粗南细’。”

  罗人杰表示,南京在地理位置上处于南北交界处,算是一个结合点,融合了南北的各自特点,形成了自我特色。

  “南京的产品,比不上南方,但肯定超过北方很多城市,比最好的产品肯定有所欠缺,但是也不差。处于一个中端水平吧。”同时,罗人杰也认为目前南京市场上很多产品质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是由于设计成本、市场接受度等因素,导致产品质量不如一线城市。

  他认为如果产品过好,不符合市场需求,会面临有价无市的尴尬局面:“就像凡·高,因为出生的年代不对,埋没他的才华,画根本卖不出去。并不是说他的作品不好,而是当时的人们接受度还达不到那个层次。但是他如果晚生几十年,肯定在当时就成一代大师了。”

  开发商设计产品

  要考虑市场接受度

  “开发商设计产品肯定要考虑成本和市场接受度,找到一个最佳切入点,寻找两者之间的平衡,让利益最大化,从商业角度来看无可非议。”罗人杰认为,并不是说开发商不愿意做最好的产品,而是更愿意去做更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目前南京的市场接受度,决定了产品的高度。

  而目前南京住宅市场上,基本上开发商设计的产品还是能满足市民的居住需求的。

  除了市场接受度,目前南京整体产品质量不如一线城市,有一个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区域辐射面窄。罗人杰表示,南京从区域接受度上远不如其他一线城市。

  “比如说上海和广州这些城市,可能会有很多外地人去买房,即使不住在那里,还是会有人愿意去买。但是南京很难吸引这些外地人投资,区域认可度不高。主要是居住在南京的本地人支撑了整个楼市,而本地人的购买力有限,市场覆盖面没有那么广。”

  在此情况下,决定了开发商更愿意制造性价比高,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复地在南京的产品一直秉持:比市场领先一步的标准。”罗人杰表示,作为一个有责任的开发企业,复地更愿意做品牌,走在市场的前一步,让设计的产品能经得住考验。

  ■人物简介■

  罗人杰,复地集团南京公司设计总监。从事多年设计工作,1996到1999年之间在上海著名设计院工作,参与过上海地标性建筑金茂大厦和恒隆广场等大型项目的设计工作。

  之后转向房地产企业住宅设计管理,首先在盛高和中信泰富就职,其后转战复地集团,主要负责上海的复地·北桥城、复地·爱伦坡、复地·富顿苑项目。去年担任复地集团南京公司设计总监,目前主要负责复地·御钟山项目。

热词:

  • 南京房地产
  • 盛高
  • 复地
  • 开发企业
  • 房产开发
  • 开发水平
  • 开发商
  • 一线城市
  • 南京公司
  • 价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