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春晖股份曲线涉矿欲扭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3月份重组计划夭折后,春晖股份(000976)昨晚公布一项与主营业务相去甚远的对外投资项目。其拟投资4000万元对云南迪晟稀土综合回收利用有限公司(简称“迪晟稀土”)增资扩股,占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的80%,曲线涉足稀土行业。事实上,根据春晖股份的业绩预告亏损,其急于寻找盈利项目的心情显而易见。

  建2000吨稀土回收生产线

  资料显示,迪晟稀土拟投资年处理2000吨废旧稀土材料综合回收利用生产线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年综合回收1000吨稀土磁性材料废料、500吨荧光粉废料、500吨镧钐渣废料中稀有元素生产线—全溶剂综合回收稀土废料中的镨、钕、镧、铈、钆、铽、镝、钬等稀土元素和钴等有价元素。生产线可利用稀土废料及回收节能灯中的荧光粉等废料,供应项目的生产。

  项目总投资目前估算9860万元,存在4860万元资金缺口,现有股东拟以后续增资方式进一步补充。根据计划,将于2013年12月完工。公司预计,建成后投产第一年约可实现销售收入3.3亿元,净利润约1.25亿元,正常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1亿元,净利润约1.6亿元。

  再被ST威胁仍存

  事实上,现主营化纤产品的春晖股份自去年摘下*ST后,效益仍未有改善。半年业绩预报显示,上半年亏损达5000万元,公司称,亏损的原因主要因2012年受产品价格下跌幅度大于原材料价格下跌幅度、劳动力成本及电力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因此,仍有再被ST的可能性。

  而去年摘帽以来,春晖股份就开始谋求重组,当时广晟集团拟将持有的广晟酒店集团100%股权置入公司,但停牌长达3个多月后,该重组事宜夭折。后更出现股东减持,三季报中的第四大股东信达投资以3.9元减持127.31万股,该公司自2011年6月出现在流通股东名单中,后半年一直增持,至公布重组消息前夕,持股已达3055.31万股。

  而在本次对外投资公布前,春晖股份停牌前4个交易日股价异常波动,一度从2009年的最低点2.96元涨至最高3.84元,振幅高达29.73%,但买进卖出的均未见机构专用账户。

热词:

  • 春晖股份
  • 有价元素
  • 综合回收利用
  • 迪晟
  • ST
  • 下跌幅度
  • 废料
  • 净利润
  • 停牌
  • 增资扩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