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淘宝网上或卖基金 等别人做了再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得好评哦亲”。再过不久,在淘宝网(微博)直接下单买基金将得到实现。日前,证监会基金部带领博时、广发、富国、汇添富、国泰、天弘6家基金公司赴位于杭州的淘宝与支付宝(微博)总部进行现场调研,保守估计明年之内能够将淘宝基金销售全面展开,但对于具体的筹划准备,基金公司之间存在差异。 

  淘宝卖基金准备已久 

  早在去年就有媒体指出,“淘宝网卖基金是迟早的事”。如今,基金公司与淘宝网的合作终于被正式提上日程。某基金公司电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本业内预期今年一季末、二季初左右就能全面展开淘宝基金销售,结果淘宝方面在今年二季度才拿到销售支付牌照,之后首先将在部分基金公司进行试点操作。所以现在看来,今年能够全面展开的说法绝对是乐观估计,但明年应该没什么问题。

  事实上,基金并不是第一个进军淘宝的金融行业,2年前保险公司就已经试水淘宝营销,然而在实行之初仅限于一些简单的人身意外险,因为其他的险种涉及体检、风险提示等环节,无法在线完成全部程序,经过长时间的研究改进,至今也没有能够覆盖全部险种。有投资者怀疑,分类同样复杂繁琐的基金能否在淘宝网上做到品种全覆盖呢?

  对于这个问题,上述负责人认为并不是问题,“保险产品的种类和设计更为复杂,基金不太会出现这种情况。”

  基金公司积极度不同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在具体的操作细节上,基金公司之间确实还存在一些分歧,比如是否要在购买基金时另外输入交易密码等交易安全问题上,但在一项原则上大家达成共识,那就是一切将以客户操作便捷为原则。而购买的模式也已经基本确定,客户将可以像平时网购时一样,直接在淘宝下单购买基金。

  如果能够在淘宝网上卖基金,没有一家基金公司会放过这条庞大的营销渠道,但具体对待踏足淘宝网的态度就有所不同了。据记者了解,有一些基金公司迫不及待,连淘宝网店都已经“装潢”好了,随时准备正式开张;上述负责人则告诉记者,由于网店开张后将由基金公司的工作人员负责客服工作,所以去年四季度时,已经由淘宝方面给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但也有一些基金公司对于这块陌生的领域持观望态度,一家基金公司的营销部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关于淘宝业务的进展已经停止,打算等其他公司正式开始做了之后再行跟进。(见习记者 陈晓彬)

热词:

  • 基金公司
  • 基金销售
  • 支付宝
  • 购买基金
  • 淘宝网
  • 博时
  • 装潢
  • 微博
  • 部分基金
  • 客服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