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产品打奥运牌抢商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充满商机的奥运营销也成了银行业的主打牌。各银行纷纷发挥自己的优势,推出手机银行赢奥运纪念币、刷信用卡积分兑换香浓咖啡等活动,以及有投资价值的奥运金银条的个性产品,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

  手机银行营销尤为突出

  近年来,银行对于电子渠道的开发和营销力度明显增强,尤其是新兴起的手机银行业务。在这次奥运营销中,银行对手机银行的营销尤为突出。如,中银掌上银行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汇款(不包含关联账户转账)单笔满1000元人民币、信用卡还款单笔满100元人民币,或投资理财单笔5万元人民币、账单缴付单笔满100元人民币,即可参与抽奖,有机会获得价值1080元伦敦奥运纪念币。

  同样,农业银行与奥运赞助商VISA国际组织合作,以奥运为热点实施开展全年营销宣传活动。其中,“奥运随心拍”活动颇受欢迎,在该行网点申办Visa信用卡且与“Visa之队李娜”肖像立牌合影,并将照片上传至农行活动网站,即有机会获得奖品。

  记者在多家银行的信用卡网站看到,奥运的信用卡优惠也成为各家的主打专题。积分优惠兑换伦敦双层巴士车模、刷信用卡积分兑换一杯浓郁香醇的咖啡、奥运会邮票纪念币全集、伦敦天气徽章套装等,还有一家商业银行在信用卡专区推出了“为冠军加油让积分加速”的活动。

  奥运金银条受投资者热捧

  对于投资者来说,奥运这个节点上,买些既有投资价值又有收藏价值的金银纪念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作为纪念品,奥运黄金产品涵盖了所有其它奥运衍生品的国际纪念意义;作为纯金本身,它拥有值得永久保存的无可替代性。以2005年发售的第一套“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纪念性金条”为例,截止到2011年底,此组金条已由2005年原售价155元/克升值到499元/克,涨幅度高达到320%。

  据了解,继“伦敦2012年奥运会特许金条首发仪式”在北京举行后,这组由伦敦奥组委授权发售的贵金属产品,日前正式在建设银行开售。据了解,这组伦敦奥运特许金条产品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允许非奥运主办国发售奥运特许商品。

  产品设计充分融合了伦敦奥运元素,整组包括伦敦奥运吉祥物文洛克、火炬和伦敦城市风光套装三款,规格从10~1000克不等,全部采用9999的纯度,均配有伦敦2012年奥运会特许商品的唯一产品编号收藏证书及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鉴定证书,能满足各类投资、收藏人士的需求。

  记者从交通银行东莞分行了解到,对于伦敦奥运会,交通银行也推出四大系列奥运题材贵金属产品,代销由英国皇家铸币厂生产、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的“欢庆英国精制银币(18枚套装)”、“欢庆英国精制银币系列(6枚套装)”、“英国记忆+更快”系列(6银+2金套装)和“伦敦奥运会50便士纪念币”。

  建设银行东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奥运金条很受顾客欢迎,大多都是用来投资收藏用的。

热词:

  • 奥运金
  • 银行产品
  • 银行客户
  • 奥运牌
  • 产品设计
  • 投资者
  • 投资价值
  • 奥运营销
  • 2005年
  • 特许商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