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连阳!CPI“破2”提振A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证指数早盘低开,符合预期的7月经济数据出炉后,股指继续上行。

  截至收盘,沪指报2174.10点,上涨13.11点,涨幅为0.61%;深成指报9337.54点,上涨126.87点,涨幅为1.38%。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指数持续震荡上行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在酿酒、前海概念、海南等活跃板块带动下,沪指受5日均线支撑震荡反弹,并成功站上30日均线,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沪指收出五连阳。上证指数继续以5日均线为依托震荡上行,并顺利突破了30日均线。大盘已经有效站稳2165点,正常情况下,本轮反弹的第一目标点位2210点就会如期到来。

  东方证券分析师张强称,上海市场的成交量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高于5日均量,并逼近短期强势市场对应的成交量的临界值。按成交量转化为动能的理论计算,只要成交量突破临界值,大盘做多能量就会跳跃式增长,指数继续上行也就毫无悬念。

  此时不宜轻易进场

  板块方面,三沙概念、页岩气、酿酒板块走势强劲,两市仅有少数板块小幅下跌,市场普涨迹象明显。

  湘财证券分析师说,操作上,今日早盘上证指数如果能站稳2165点,大盘短线或许就会直接向上运行。如果是这样,投资者可继续选择持股或适当增持。但是,市场如果不能快速补量,那么指数反弹的高度会十分有限。虽然2150点平台已经被有效突破,指数形成新的上升波段,但是仓位依然要控制在六成左右,不能冒进,持股等待即可。

  另外,近期新股板块走势较好,已经摆脱了前期短线炒作获利难度较大的阶段,这也在提示投资者,多方资金做多信心坚决,对指数维持震荡走高的格局作用积极。

  机构入市博取反弹

  沪深两市交易所统计,截至上周,被视为机构动向风向标的ETF基金连续第七周出现整体净申购,且连续第2周净申购超10亿份,ETF7周累计净申购已逾50亿份。蓝筹风格的ETF成为净申购主力。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胡立峰认为,ETF出现较大申购可能有长线资金看好因素或短线交易性因素等多种因素导致,但如果连续3-4周出现净申购,未来市场态势就比较明朗;银华上证50等权重ETF专家指出,鉴于ETF的投资者大多为各类机构和大户,目前ETF连续7周呈现净申购,说明部分机构对后市持相对乐观态度,已开始选择试探入市博取反弹。

  本报记者 谷丽红

热词:

  • 净申购
  • ETF
  • 沪指
  • 大盘短线
  • A股
  • 新股板块
  • CPI
  • 提振
  • 板块走势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