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北东北地区休闲农业创意精品推介活动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农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言

  休闲农业是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需求拉动、供给推动、政策引导的合力作用下,京郊休闲农业得到了较快发展。目前,北京郊区开展观光休闲服务的农业园已经达到1300个,其中市级观光园95个;市级民俗旅游村207个,市级民俗旅游户9970户;年接待游客3511万人次,实现收入30.4亿元。休闲农业的发展,对于带动农民就业增收,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城市居民幸福指数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创意是丰富休闲农业文化内涵,提升休闲农业持续吸引力,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消费需求的重要途径。近几年来,京郊农民和一部分企业家,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充分利用自然、文化、科技等资源,将传统农业向融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推进,取得了重要成果,开发了一批精品。展现在观众面前的就是北京休闲农业创意精品的典型代表。从类型上看,包括产品创意、包装创意、文化创意、园区创意、设计创意等形态;从作用上看,既有物质产品,也有精神财富。

  北京市高度重视休闲农业、创意农业的发展。经过多年探索,初步形成了“政府引导,农民主体,市场运作,协会服务”的良性机制。前不久闭幕的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目标,为休闲农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北京的休闲农业创意精品又将会是春机盎然,硕果累累,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飞跃!

  胡芳静

  一场主题为“创意提升农业、休闲改变生活”的全国休闲农业创意精品华北东北区推介活动,将于8月17日~19日在北京蟹岛度假村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该项活动首次在华北东北地区举办,是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大型综合性休闲农业、创意农业成果汇展,具有规模大、展品内容丰富、参展对象广泛、展售结合、活动形式多样等特点。

  据了解,近年来,各地在发展休闲农业过程中注重产品创意,不断丰富休闲农业内涵,形成了一批充满艺术创造力、想象力和感染力,在群众中“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创意精品,成为休闲农业持续发展的活力源泉和满足城乡居民精神、文化与艺术享受的重要载体。从北京市来看,休闲农业已成为都市型现代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需求拉动、供给推动、政策引导”的合力作用下,京郊休闲农业得到了较快发展。目前,北京郊区开展观光休闲服务的农业园已经达到1300个,年接待游客3511万人次,实现收入30.4亿元。

  此次推介活动由农业部主办,农业部乡镇企业局、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承办,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等省、区、市休闲农业主管部门协办。

热词:

  • 休闲农业
  • 农业发展
  • 精品
  • 观光
  • 现代农业
  • 产品创意
  • 农业园
  • 农村工作
  • 农业部
  • 民俗旅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