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在线广交会”助力中小企业转战在线外贸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外需持续严重疲软,外贸企业难言回暖,许多中小外向型企业遭受严重打击,面临融资难、物流压力大、议价能力低等困境。在这种背景下,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营销手段,为企业提供了无疆域市场,无疑成为企业的一条出路。

  商务部2010~2011年度《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显示,2011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5.8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2%;其中,外贸电商交易规模达到40.6%的增长率,表现出企稳向好的势头。当前,我国中小企业占企业总数的96%,发展第三方网络平台对于跨国电子商务活动至关重要。

  中央政府和各地区政府都高度重视对网络平台建设的促进工作。

  为增强我国电子商务平台的对外贸易功能,提高我国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开展对外贸易的能力和水平,2012年3月,商务部发布《关于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对外贸易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要加强对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对外贸易的支持,积极发挥电子商务平台在对外贸易中的重要作用。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引导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特别是开展对外贸易电子商务平台拓展业务。

  作为商务部“重点推荐的开展对外贸易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中国诚商网有效整合了国内国际两大市场,两种资源,诚信服务于全球客商。在全国各地已建设了38个区域电子商务平台和15个行业出口基地平台;并且充分利用丰富的国际合作资源,建立了巴西、埃及、韩国、哥伦比亚、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法国等9个海外合作平台。“在线广交会”作为中国诚商网的前身,自1996年平台开通以来,在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各交易团及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地发挥了以信息化手段扩大对外贸易的作用。平台运营十多年来,累计为国内外近千万企业会员提供了多元化的外贸全流程电子商务服务,赢得了海内外广大企业的赞誉,被誉为“永不落幕的交易会”。

  第111届广交会期间,“在线广交会”网站累计访问量达1.31亿次,实现意向成交9,630万美元;现场接待海外客商21,000余人次,精准匹配9,500多次,促成合作意向共计270余次,意向成交40,502万美元;线上、线下累计意向成交额首次突破5亿美元,标志着中国诚商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贸易服务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电子商务应用平台就像一座桥梁,将国际市场与企业紧密相连,帮助企业开辟新市场。中国诚商网将在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诚信、专业的全流程电子商务服务,培养更多外贸企业熟练应用电子商务,拓宽贸易渠道、降低贸易成本,打造有利于中国企业发展的在线外贸环境,为中国企业的电子商务应用做出应有的贡献,也为中国企业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热词:

  • 电子商务平台
  • 对外贸易
  • 在线广交会
  • 意见
  • 外贸企业
  • 中小企业
  • 商务主管部门
  • 助力
  • 诚商网
  • 商务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