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交行溢价增发反映银行股投资价值凸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接A1版)其次,从发行价格来看,在交通银行定向增发的方案中,交行拟以每股4.55元,发行65.42亿股A股。4.55元的发行价格较交行最近一个交易日收盘价4.44元还高出0.11元。而在整个7月份,交行股价最高时也仅为4.54元,最低时则到了4.15元。显然,交行A股增发价对其A股股价形成了有力支撑,也有望对股民投资预期形成良好的引导。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当前,银行股在市场上被严重低估。截至上周五,16只上市银行股动态平均市盈率在4至7倍之间,市净率更是在0.9至1.5倍之间。其中,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市净率均低于1倍。近日,兴业银行和华夏银行率先亮出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都在四成左右。在价格如此低廉情况下,境内外机构此时溢价增持交行反映出他们“抄底”之坚决!

  第三,从发行对象看,此次交行非公开发行的认购对象包括财政部、社保基金、平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上海海烟、中国烟草总公司浙江省公司、云南红塔等。A股认购规模为298亿元,近七成由财政部、社保基金认购。H股方面,交行拟以每股5.63元港元发行55.6亿股,认购方包括财政部、汇丰银行、社保基金、Best Investment Corporation、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上说明,无论是国内投资者,还是境外机构投资者,都看好交行投资价值。

  与此同时,我们看到,在交行增发方案中,在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锁定期上,相关机构此次认购的交行股份锁定期均为3年,表明不同类型机构投资者均对交行长期投资价值认同。此外,交通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拟对《公司章程》进行修订,将明确“最近3年现金分红累计分配的利润应不少于本行最近3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这无疑是向投资者宣告,今后购买交行股票将可获得稳定的股息收益。

  认真分析,不难发现,交行此次非公开发行将对该行资本金的充实起到积极作用,有助于交行今后一段时间的业务发展,这不仅对财政部、社保基金等“国家队”资金,而且对汇丰银行等境外机构投资者,对持有交行股票的股民,都是有益的。所以说,交行A+H股非公开增发募资有望获得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

  再进一步来看,我国实体经济的发展与银行业发展密切联系,特别是国有银行改制上市近10年时间来,伴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我国银行业也取得了快速发展,盈利能力大幅增强,无论是资产规模还是利润水平都达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可以说,看好我国的银行业发展前景就是看好我国未来经济发展前景。从这一角度来看,国内外机构投资者此次溢价认购交行增发股份从一个侧面反映他们看好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前景。对于目前仍在纠结于A股是不是有投资价值的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

热词:

  • 交行
  • 银行股
  • 增发价
  • 投资价值
  • 平安资产
  • 国有银行改制
  • 溢价
  • 增发股份
  • 价值认同
  • 增发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