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雷士照明阎焱否认回复经销商诉求 吴长江回归遥遥无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见习记者 张 敏

  雷士经销商指出,雷士董事会答应8月10日将对经销商和员工的诉求进行回复。10日,记者分别致电公司新闻发言人石勇军和品牌中心部长陈艺飞,两人均表示未接到任何消息。

  然而,阎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此前并没有答应给经销商任何答复。10日下午,记者致电阎焱手机,只是,没等记者的问题说完,对方便挂断了电话。

  阎焱否认回复一说

  经销商曾对媒体指出,8月10日是雷士董事会答应给经销商和员工的诉求予以回复的日子。但“挺吴派”表示并未收到任何消息。对此事,阎焱予以否认,称这只是经销商提出的回复期限。

  阎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雷士照明董事会已经就近期发生的争端整理出一份报告,并已提交香港联交所,等待联交所确认后即可将雷士内部变化告诉投资者。阎焱否认了8月10日为最后的期限,他也未透露文件的内容。截至8月10日,雷士照明并未对外发表任何公告。

  阎焱表示,吴长江回归的条件依然未变。这三条分别是:第一,向股东和董事会解释清楚被调查事件。第二,处理好所有上市公司监管规则下不允许的关联交易。第三,严格遵守董事会决议。

  两个人的“斗争”仍在继续。针对阎焱“创业者大多缺乏经验,投资人大多经验丰富”一说,8月10日下午,吴长江一改此前的沉默,再次更新其微博,“即使说创业者在创业初期是为了个人利益也无可厚非,但凡五年八年仍坚持在创业路上的人,唯利是图的资本家是永远不具备创业者身上的远大抱负和社会责任的”。

  雷士僵局依旧

  雷士照明经销商原本拟定于8月10日在深圳举行LED照明供需大会。然而,为了避免逼宫之说,经销商将此次活动推迟至8月15日。尽管作出如此表态,8月10日,雷士经销商依旧未得到期待的答复。

  雷士僵局自7月13日大规模爆发到现在已有一个多月,雷士也于当日停牌至今。自5月25日以来,公司股价大跌,市值蒸发超十亿港元。

  而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运营商新品牌已有4个名字得到核准。吴长江虽然能否重新回归雷士未定,但他也表示希望运营商不要放弃雷士。但据雷士高管透露,吴长江不愿意参加新品牌的运作。“吴长江是雷士的大股东,如果参与运作新品牌,则违反了上市公司的相关规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向记者表示。

  运营商表示,在获得阎焱回复前不会在新品牌方面有所举动。“运营商也有自身的利益,如果不能满足其要求,利益同盟很难维持。”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但雷士内部此番创始人与投资人管理权之争伤到的也只是雷士本身。其他照明公司借此招兵买马。“当前的照明行业还比较混乱,其他照明公司已经公开挖雷士的人员。”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热词:

  • 雷士照明
  • 阎焱
  • 吴长江
  • 经销商
  • 照明行业
  • 8月
  • 照明公司
  • 运营商
  • 斗争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