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东蓬莱针对暑期特点开展特设检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东蓬莱针对暑期特点

  本报讯 (孙益文 韩玉斌)夏季气温偏高,特种设备零部件容易磨损、老化,操作人员容易疲劳,并且暑期学生出游较多,旅游景点客运索道、游乐设施使用负荷强度大。针对这些情况,近日,山东省蓬莱市质监局结合季节特点和当地实际,全面开展了暑期高温季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的检查重点:一是以学生聚集场所和室外露天运行特种设备为重点,对设备注册登记情况、定期检验情况、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以及应急预案演练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二是对个别企业存在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操作规程不规范等情况,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跟踪督促其整改到位。三是对逾期拒不整改的企业,通过行政执法手段予以严厉打击,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运行。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9家,检查在用特种设备175台(套),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两份,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均已责令企业整改到位。

  四川射洪打击假冒伪劣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近日,四川省射洪县质监局多措并举开展“质监利剑”行动,有力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此次“质监利剑”行动覆盖食品、农资、建材、汽配等多个领域,重点打击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及不合格建筑材料等违法行为。为扎实推进此项行动,射洪县质监局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完善了责任追究机制。深入摸底排查,在日常监管中掌握企业的违法行为,关注有质量违法记录企业的整改情况,全面排查质量违法活动线索。行动中,该局坚持打治建相结合,以打击严重质量违法行为为切入点,治理改善一般性质量问题,深入开展重点区域、重点产品整治,促进该县产业、行业的规范发展。同时,注重与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合作,形成监管合力。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各类生产企业80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余份;监督抽查建材、化工、农资等产品91批次,合格87批次,产品质量合格率95.8%;查处各类质量违法案件20余件。通过此次行动,切实提升了全县产品质量水平,净化了市场经济运行环境。

热词:

  • 特种设备
  • 暑期
  • 指令书
  • 山东蓬莱
  • 安全监察
  • 学生
  • 建材
  • 四川射洪
  • 旅游景点
  • 定期检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