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房价新一轮上涨周期正打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口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价走向永远是博鳌房地产论坛关注的话题之一。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期间,地产商任志强强调,一年半到两年后房价暴涨,不买房是傻瓜。持相同观点的还有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总裁赖国强、莱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康等。而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则认为,5年内中国房价“必有一跌”。

  □本报记者 光明

  上涨派量价都在回升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分析说,2006年以前的土地供应是低增长、负增长,2007年房价是高增长。而目前,房地产行业依存的是2010年土地低增长,导致2011、2012年有大量的库存,但这种库存不能正常消化和运行的时候,就变成了很低的土地供给。回顾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各个阶段,凡是土地供给低增长的情况出现,一定会形成后期的房价高增长。他认为,一年半到两年后房价暴涨,最快明年3月份以后,房价可能会产生上涨性行情。

  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总裁赖国强认为,地产市场回暖是有预期的,下半年肯定比上半年好。在持续调控之下,2012年比起去年差的时候,量在回升,价格也在稳步回升,成交活跃。

  莱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康称,房地产行业已经慢慢地从有房子住,向住好房子过渡了。所以,从长期来看,中高端的房价继续看涨,尤其是在地段好和具备独特资源的高端房产将更加受欢迎。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也认为,下半年在银根放松和“稳增长”的政策环境之下,房地产的回暖还会持续。

  下降派调控进入关键

  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表示,中国的房价“必有一跌”,5年内中国房价“必有一跌”。目前上海房价已达到东京房价水平,而上海人均收入只有东京的1/5。但他同时承认,至少在今后12个月内,开发商资金链大面积断裂的情况不会出现。他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面临着“两个板”。一是中央政府设立的天花板,中央政府对房价上涨的容忍度低,限购不会取消。二是地方政府为房地产支撑的地板,因为地方财政无法摆脱对房地产的依赖。

  金地(集团)董事长黄俊灿也认为,目前楼市并不是“回暖”,而是“恢复正常”,价格不会出现类似于2009年的“反转式”大幅增长。北京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光认为,未来几个月的市场应该是趋于稳定的,而不是一个真正大拐点的出现,企业要准备度过这一段艰难时刻。

  论坛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承认,从今年5月份以来,一些城市新建住宅价格出现环比上涨。部分城市土地市场,也再现高价地。在稳增长与地方财政的压力下,一些城市试图放松调控的愿望也时有露头。当前,“稳增长”与“控房价”处于两难,调控进入了关键期。他认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必须充分认识房价过快上涨的危害性,认真落实中央确定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采取坚决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

热词:

  • 房价过快
  • 房价水平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房价上涨
  • 房价高
  • 中原地产
  • 必有一跌
  • 上海房价
  •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 房地产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