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年龄约25至35岁 热衷小富即奢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统计,奥运会期间,中国游客出手最为阔绰,平均每笔消费高达203.04英镑,比排名第二的阿联酋游客高出了10%。尤其是奢侈品消费,中国游客购买力更是惊人,让饱受欧债危机影响的欧洲各大奢侈品牌赚得盆满钵满。在海外奢侈品消费呈下降趋势的今天,中国奢侈品消费不降反增。

  中国消费者奢侈品支出年增长18%

  据咨询机构麦肯锡2011年3月发布的报告预测,中国消费者在奢侈品上的支出每年增长18%,到2015年将达到270亿美元,届时将位居世界第一。

  尤其是随着中国境外旅游的迅速增长,到海外购买奢侈品也成了中国游客的重要目的之一。中国游客强大的购买力让旅行社在线路设计上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购物一项,法国老佛爷、巴黎春天等云集众多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的购物场所,成为中国游客的必经之地。

  奢侈品成体现个人社会价值的强悍标签

  根据世界奢侈品协会调查,70%以上的中国奢侈品消费者认为,奢侈品既是代替传统礼品的社交工具,更是体现个人社会价值的强悍标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追随主流趋势心理,促使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日趋年轻化,而买奢侈品完全出于对品牌的自我喜欢、侧重品牌文化和设计师理念的消费者仅占少数。

  我国奢侈品消费者平均年龄25~35岁

  “我国消费者购买奢侈品的主要动机是炫耀。”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依绍华表示,我国奢侈品消费者的平均年龄在25~35岁,而发达国家奢侈品消费者的平均年龄在40~70岁。

  专家提醒

  应转变小富即奢的消费观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奢侈品在海外消费不振,却在中国大发其财。这种情况能否说明中国已经很富裕,消费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呢?毕马威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我国消费者的总体富裕程度并不高,在发达国家,人们将4%的收入用于购买奢侈品,而在我国,许多消费者用收入的40%或以上来购买奢侈品。

  奢侈品消费观已经被严重扭曲,盲目追捧和品牌饥饿营销的双重因素之下,才造就了中国现在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大国的地位。因此,应当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引导国人合理消费。依绍华表示,要转变小富即奢的消费观,提高奢侈品消费者品位,推动奢侈品消费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承担公益事业,使财富获得更大的外部效应。

热词:

  • 奢侈品消费
  • 饥饿营销
  • 消费者
  • 小富
  • 游客
  • 中国奢侈品报告
  • 奢侈品牌
  • 外部效应
  • 品牌文化
  • 线路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