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航收购国美商都或成真 国美高管拒绝回应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待售席上摇摆近3年后,传过多个收购对象的国美商都项目似乎迎来了新的转机。昨日,有媒体援引内部人士的话称,海航集团将用远低于60亿元的价格收购国美商都,且以分期付款形式支付。记者昨日致电国美多位高管却频频遭拒,其中包括国美电器副总裁李俊涛以开会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2011年8月下旬,有媒体披露,在经历了中建八局、红星美凯龙等多个国美商都接手方未果之后,随着国美商都再售消息传出,海航集团成为又一主角。不过当时遭遇宏观调控,资金并不充裕,且缺乏有经验的专业商业地产管理团队,国美很难将该巨无霸项目盘活。

  对于这场交易项目,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宋会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航置业拿到国美商都后等于说是拿到‘钱’去完成自己的未来展望。而对于海航来说,国美商都内部经营也比较丰富,只是海航的商业路线还不够清晰,建议海航剔除不好的产业,选择更符合自己的新产业。”

  事实上,自2008年黄光裕入狱后不久,国美商都即在业界传出转让的消息。在国美庞大的商业帝国中,国美商都堪称其地产系列的旗舰项目,曾一度承载着黄光裕的地产梦想。但是今年以来,在历经了行业销售低迷、电商阻击、大量关闭门店、8年来首次预亏后,国美集团不得不选择选择放手国美商都,从而来充实国美集团的资金链,度过当前的困境。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分析师薛建雄告诉记者,“国美本想在地产上有一番作为,由于黄光裕的哥哥地产业做得很好,为此黄光裕也想搞地产,但是世事难料,黄光裕后来出了事,加上电器行业竞争越来越大,国美开始亏损,无奈之下只能卖掉其他产业保护主业。”

  那么,成功卖出国美商都是否会给国美带来转机?宋会雍表示,“眼前来说,海航收购国美商都未必是国美的转机,他们的内部关系还需要梳理清楚,也需要体系化调整,目前还不能完全定论,双方也没有完全步入正轨,还需要时间观测。只能说海航置业接手国美商都有助于国美走出动荡格局。”

  薛建雄表示,“黄光裕不在,国美就相对比较危险,能保住其主营业务已经很不错了,而海航愿意收购任何资产,目的在于将自身的生产规模做大,说白了就是在玩资本游戏。”

热词:

  • 美商
  • 海航集团
  • 国美集团
  • 高管
  • 成真
  • 黄光裕
  • 收购对象
  • 国美电器
  • 中原地产
  • 中国房地产
  •    

    搜索更多美商 海航集团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