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股领跌 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3日(周一),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走低,券商股领跌,水泥、地产板块大幅下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136.08点,下降1.51%;深成指数报收9039.22点,下降2.15%。

  两市中,券商股和保险股全线翻绿,板块跌幅分别达7.62%、5.39%。招商证券认为,券商股大幅下跌,是市场对其过度担忧,近期并未有新的利空消息出现。

  截至周一收盘,西南证券(600369)、光大证券(601788)、中信证券(600030)一度逼近跌停,跌幅逾9%;华泰证券(601688)、海通证券(600837)、东吴证券(601555)、国元证券(000728)等跌幅逾8%。

  水泥板块、地产板块当日也是大幅下挫;造纸印刷、国际贸易板块集体暴跌。

  东方证券杨国华认为,地产股暴跌,可能受政策利空消息的影响,此前有一些媒体报道国务院督查组对16个省市的楼市调控效果给予了肯定,从这一消息反馈来看,国务院楼市督查组定调从严,这样所产生的一个政策预期可能对周一的地产股影响较大。

  国信证券邱波认为,基本面上,目前水泥行业供过于求,一季度以来,水泥价格下跌,产量放缓,这些因素使得水泥行业走弱;同时,地产股的暴跌,可能会对水泥股产生联动的影响,因为除了基础建设外,水泥建材很大部分是用在房地产建设方面。

  除此以外,在行业板块方面,材料行业、纺织服装等板块走弱,跌幅靠前。

  中信证券表示,纺织服装行业出现的高端市场增幅放缓、库存量较高及渠道销售等问题,可能传导到纺织服装板块的走势,但具体的还要看行业内的评估结果。

  个股方面,漳州发展(000753)、兔宝宝(002043)、亚太科技(002540)、浔兴股份(002098)、丽鹏股份(002374)、创兴资源(600193)、蓝丰生化(002513)、春晖股份(000976)等8只股票涨停,隆鑫通用(603766)、晶盛机电(300316)2只股票跌停。

热词:

  • 券商股
  • 个股方面
  • A股
  • 地产股
  • 暴跌
  • 跌停
  • 中信证券
  • 保险股
  • 震荡走低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