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金获利出逃券商股大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跌7.62% 多只个股逼近跌停带动大盘单边下挫

  两市昨日呈现单边下跌走势。券商板块继续大幅下挫,西南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逼近跌停。在券商股的带动之下,金融行业快速下跌,成为市场做空的主要板块。直至收盘,沪指报2136.08点,跌32.74点,跌幅1.51%,成交630.98亿元。深成指报9039.22点,跌198.98点,跌幅2.15%,成交622.83亿元。

  本报讯 (记者杨欣)在金融股的领跌之下,A股两市股指昨天双双跌破5日均线支撑,弱势特征明显。尽管券商股暴跌源自传闻,但是分析人士认为没有后续题材跟进,机构获利出逃才是暴跌的真正原因,反弹的可持续性大打折扣。

  券商板块跌幅居前

  昨天券商股跌幅居首,板块跌幅7.62%位列跌幅榜第一。个股午后加速跳水,个股全线飘绿,中信证券、光大证券、西南证券跌幅接近跌停板,国元证券、东吴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跌幅在8%以上,其他个股也全线下跌。

  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康崇利认为,大家对于券商股的期盼比较多,尤其5月份的创新大会之后。但是实际上目前已经等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券商创新的后续政策推出的并不是很多,比预想的要偏弱而且偏慢,此前尤其在二季度,对券商股继续走高的预期还是有一部分资金追逐,但是在5月份创新大会之后,政策落地的时间跟步伐相对偏慢,资金也开始出现一定的松动。而且券商股业绩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并没有比较好的扭转,一些创新业务都是未来的业绩增长点,但是目前更多的券商还是以经济业务为一个创收的主线,一直以来无法改变靠天吃饭的影响,所以相对来讲券商股的业绩在中报阶段也并没有一个好的表现。

  有分析师表示,目前整个券商行业中还没有出台特别有利的可操作性的政策,在政策实际出台后也需要资金支持。比如,券商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由通道服务向财富管理转型,这些都需要资金。接下来还会有一些券商进行融资,比如国金证券、东北证券。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股价。

  从资金的操作角度上,券商股今年上半年还是有过两轮比较强的走势,但是真正在大盘创出底部区域之后,是一些超跌的低价的品种跑得比较好,受到资金的追逐,上半年许多潜伏券商股的机构已经有了百分之三四十的收益,会去寻找一些从估值更低或者说安全边际更高的一些品种,所以券商股被抛售也不出奇。

  中信证券分析人士陈慕林认为,昨天下跌的导火索是券商股等强势板块的补跌,而技术上是由短周期指标高位背离造成。上周连续4天反弹均不见成交量有效放大,说明此次反弹仅靠存量资金在场内博弈,类似券商股这类机构获利已丰的个股被抛盘打压,反弹的可持续性大打折扣。

  抄底仍要耐心等待

  目前指数也重回自5月以来的下跌通道。短期内大盘仍未止跌,抄底需要耐心等待企稳迹象。选股上可以从以下两种走势入手,一种是底部强势反弹,短期随大盘又大幅回档的个股,做强势股的回档买点,买点只要看大盘就可以了,大盘的2浪低点就是此类股的买点。另一种是做抗跌品种,就是最近几日大盘杀跌调整,但这类个股表现很抗跌。可以考虑在大盘大跌后逐步低吸。具体的板块有稀土、页岩气、酒和医药等。

热词:

  • 券商股
  • 券商板块
  • 市股指
  • 个股表现
  • 补跌
  • 沪指
  • 获利
  • 强势股
  • 带动大盘
  • 跌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