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江服务业加速进行时:上半年投资增长近三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4日,记者从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了解,今年上半年浙江省服务业发展势头较好,实现增加值7128.8亿元,同比增长8.8%。目前,浙江的服务业投资增速加快,上半年服务业投资4606亿元,同比增长达27.7%,在三次产业中继续保持领先。

  据浙江省发改委服务业处消息,上半年,浙江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6个百分点,比GDP快1.4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45.1%,比2011年全年提高1.3个百分点,服务业发展总体呈“稳中趋好”的特征。

  而浙江服务业的投资也在快速加大,上半年服务业投资4606亿元,同比增长27.7%,增幅分别比1-5月提高3.8个百分点,占全社会投资的比重达到60.9%,在三次产业中继续保持领先。

  在服务业投资中,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等行业投资增幅居前,分别增长72.8%、65.3%、53.5%和52.0%。

  记者还了解到,浙江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也取得了新进展。

  截至5月底,浙江首批40个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共吸纳入区单位6.6万家,同比增加4560家;从业人员25.5万人,同比增加2.1万人。1—5月实现营业收入1176.8亿元,同比增长50.6%;实现营业利润88.2亿元,同比增长14.9%。

  虽然浙江服务业在保持稳步的增长态势,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其中重要一点是地区发展不均衡。据了解,杭州、金华上半年服务业发展亮点较多,总体水平好于全省。而温州、湖州、绍兴、台州、丽水等市1-5月限上服务业企业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另外,浙江服务业行业之间发展也存在不平衡。上半年信息服务业、教育、卫生等门类的服务业企业经营情况良好,营业收入和利润都保持较快增长,而交通运输业、文化体育娱乐业则受外部环境和政策的影响发展趋缓。(完)

热词:

  • 服务业发展
  • 服务业增加值
  • 服务业企业
  • 投资增长
  • 投资增速
  • 同比增长
  • 三次产业
  • 营业利润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现代服务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