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东省破获食品药品制售假案5万多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食品药品打假专项行动汇报会,总结我省开展“三打”以来食品药品打假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食品药品打假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食安委主任朱小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朱小丹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构建法律法规更加健全、监管体系更加完备、信用建设更加扎实、源头防假更加主动、综合执法更加有力、群众监督更加广泛、人民群众更加放心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副省长雷于蓝出席会议并作发言。副省长刘志庚主持会议。

  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开展“三打”行动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打击制假售假专项行动小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重点打击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食品药品制售假行为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整顿,治理了一批突出问题,查处了一批重大案件,严惩了一批犯罪分子,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促进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省共破获食品药品制售假案件5万多宗,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900多人。

  朱小丹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省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当前食品药品安全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决打好食品药品安全持久战,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

  朱小丹强调,要在巩固前期打假成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两建”工作,突出重点,乘势而上,确保食品药品打假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深化整治,进一步遏制食品药品突出问题。突出抓好对重点商品、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的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二是坚持重典治乱,进一步严查制售假大要案。不断改进执法手段、提高执行效率,加强领导包案工作制。三是坚持联合执法,进一步深入打击利益链和保护伞。破除权力寻租的关系网。四是坚持以打促建,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强法规体系、责任体系、诚信体系和风险监测评估体系等建设。尤其要高度重视围绕标准化、信息化、网络化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监管效率,完善食品药品安全可追溯机制。五是坚持宣传发动,进一步构建群防群控工作格局。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食品药品打假,更好地发挥媒体的监督作用,加强宣传舆论引导。

  省“三打办”和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省打击制假售假专项行动小组各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热词:

  • 食品药品
  • 破获
  • 三打
  • 朱小丹
  • 人民群众
  • 舆论引导
  • 重典治乱
  • 监管效率
  • 重要讲话
  • 抓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