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为海外市场话语权提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手机厂商在国内市场打得火热,国产厂商也开始加速向海外市场的拓展。近日,国内老牌劲旅华为成功跻身美国十大智能手机品牌之列,这也意味着以华为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厂商加重了在海外市场的话语权。

  与中国消费者对iPhone品牌的疯狂追捧不同,美国消费者除了注重品牌之外,更关注产品本身的质量与性能。相对于中国消费者,美国的消费者显然更为理性。便宜的产品当然受欢迎,但单一的价格优势,也很难得到美国消费者的青睐。如何获得性能与价格的双重实惠,是美国消费者的核心诉求。

  据了解,美国市场90%由运营商所决定,因此,在美国市场和电信运营商合作,对手机产品的品质有着很高的要求。在华为手机进入美国市场之前,韩国品牌占领了美国手机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作为挑战者华为也全线突破了所有美国运营商。

  其中,华为面向大众市场的入门级智能手机M835、M860、M865单款销售均过百万部;美国运营商Cricket力推的主力机型中,华为M860是其主打产品,在Cricket营业厅的广告中,更是将华为M860称为“潮流风向标”,该机型占有Cricket智能机销售的90%份额,在圣诞期间,单周零售数万部。而另一家运营商Metro PCS也是对这款智能机青睐有加,在圣诞前夕引入市场,短短几周时间取得了相当可观的销售业绩并推出Tapout限量版本。

  不仅如此,华为多款智能手机在T-Mobile、AT&T上热卖,并在Verizon通过Home Phone Connected 固定台设备开发出一片蓝海。华为旗舰机型M886(荣耀),被美国权威杂志PC Magazine评为“年度最佳prepaid智能手机”,单周销量过万部。事实证明,华为产品不仅能够达到美国通信监管的水平,更重要的是,华为手机已然得到了美国消费者的信赖与认可。“华为智能手机产品赢得了美国低收入家庭的青睐,成功跻身美国十大智能手机品牌之列,觅得了适合自己发展的细分市场。”美国媒体这样评价华为手机在美国市场上的表现。

  对于大多数中国企业而言,海外市场意味着更多的销售机会,他们更注重销售环节,而对于本地化研发投入重视程度不够,无法真正做到技术与服务本地化。与这些企业不同,海外市场在华为眼中并非单一的销售机会,华为从2007年进入美国市场开始,便逐步建立本地化产品规划、开发、销售和市场团队,以及时响应市场和用户需求。在此过程中,华为能够更好地了解本地市场法规、技术标准和用户本质需求。同时,华为通过在美国的分部,直接面对终端消费者,为其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和本地化服务。

  种种迹象表明,华为在美国的全面开花,不仅体现了华为手机在品质上的领先,更是证明了华为在手机领域不可忽视的地位。“得美国市场者,得天下”虽然是业内人士的调侃之言,但华为在美国的成功,无疑为华为手机在未来全球市场的竞争增添了极具分量的筹码。

  商报记者 吴辰光

热词:

  • 华为手机
  • 旗舰机型
  • 智能手机产品
  • Tapout
  • prepaid
  • 海外市场
  • 话语权
  • iPhone
  • 智能机
  • 美国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