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CNNIC:搜索成手机第二大应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CI)发布的《中国网民搜索行为研究报告》显示,搜索已经成为手机第二大应用,手机搜索网民数量已达2.6亿。

  截至今年6月底,手机网民的搜索使用率为66.7%,超过手机上网浏览新闻、手机网络音乐、手机微博、网络文学等应用,成为仅次于手机即时通讯的第二大应用。从使用增长速度看,手机搜索的使用率较2011年上升了4.6个百分点,增速明显。

  CNNIC还称,目前国内手机搜索的用户规模已达2.6亿。快速增长的市场吸引了各大搜索引擎积极布局手机搜索,百度、谷歌、搜狗、搜搜等传统搜索网站以及易查、宜搜等手机搜索服务商,都推出了手机搜索服务。而CNNIC此次对内地一至五线城市的5000名最近半年内在网上搜索过信息的网民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在用户最经常使用的手机综合搜索引擎品牌中,百度的用户首选率达到88.5%,远超其他搜索引擎。

  “互联网实际上是由‘资源+搜索引擎’构成的,PC时代如此,移动互联时代也是如此。”CNNIC分析师许琴表示,移动互联网上的应用和服务都在快速增长,用户快速找到信息和App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而百度在传统互联网上“即搜即得”、“即搜即用”的搜索优势,已经快速移植到移动互联网。

  百度此前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个说法。从2009年10月到2011年10月两年间,百度移动搜索的流量增长了17倍,百度移动搜索中关于App的用户需求也增长了10倍。而今年上半年,百度在移动搜索排序算法调整、语音搜索等方面先后发力,并与苹果、新浪、戴尔等公司达成合作,将搜索框预装到手机和应用中,多元化布局搜索渠道。

  “百度已调整战略,把移动搜索作为重点业务发展。”百度CEO李彦宏此前也公开表示,中国有5亿网民,对于手机搜索内容的需求会越来越高,移动搜索的发展速度将更快。“我们在无线互联网仍然处于有利位置,我们正在不停提升产品体验,让用户在手机上更好地获得信息。”商报记者 张绪旺

热词:

  • 手机搜索
  • 移动搜索
  • CNNIC
  • 谷歌
  • 搜索网站
  • 手机网络
  • 手机上网
  • 搜索引擎
  • 移动互联网
  • 中国网民搜索行为研究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