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苏银行陷泄密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江苏银行上海分行违规泄露3.2万客户信用信息给信贷机构宜信普惠,央行上海分行对该分行给予了行政处罚,勒令整改。对此,江苏银行昨晚回应表示,确实查询了经宜信普惠推荐的客户信用报告,但未向宜信普惠泄露具体信息。双方已于4月份自动终止相关合作。

  据了解,宜信普惠是国内一家个人对个人的贷款平台。

  “未泄露信用报告详细信息”

  据报道,江苏银行上海金桥支行于2012年2月至4月间,凭借宜信普惠提供的查询授权书,在未与客户发生业务关系的情况下,查询了3.2万余人的个人信用报告,并将部分查询结果提供给宜信普惠。为此,江苏银行的行为已被央行上海分行通报批评,责令整改。

  江苏银行昨晚回应表示,今年2月至4月中旬,宜信普惠经客户同意,推荐客户到该行上海分行金桥支行办理贷记卡。根据宜信普惠信息咨询公司提供的3.2万份由客户签署的申请贷记卡、准贷记卡查询授权书,该行进行了个人征信查询,仅对初选出的926个客户“是否符合我行信用卡发卡条件”问题,向宜信普惠信息咨询公司提供了“是”或“否”的答复。

  江苏银行表示,“客户个人信用报告的具体信息我行上海分行金桥支行从未对外提供,不存在有些媒体所称的3.2万客户信息泄露问题。”

  江苏银行和宜信普惠已于4月中旬主动终止了此类查询工作。同时,江苏银行已经对该支行进行了调查处理,并在全行范围内进行了检查,除上海分行金桥支行之外未发现类似问题。

  查询信用报告须发生业务关系

  据了解,个人信用报告相当于是一个人的金融身份证,报告涉及的内容包括办理的业务、银行卡账号、出生日期、手机号码、通讯地址、配偶资料、逾期记录、行政罚款等。

  根据央行规定,银行只有在办理个人贷款申请及管理、信用卡申请、审核个人作为担保人时才可以查询个人信用报告。而此次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江苏银行与申请人之间并未发生业务关系。

  银行人士介绍,在银行系统,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权限应该是开给每个分支行的客户经理的,每家支行都有单独的接口接入央行。银行查个人信用报告最多的就是办理信用卡、放房贷时。但是查询个人的信用报告,也必须得到本人的授权和同意,否则就是违规。

热词:

  • 普惠
  • 银行人士
  • 个人信用报告
  • 上海分行
  • 央行
  • 银行系统
  • 江苏
  • 我行
  • 准贷记卡
  • 信用卡申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