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分众传媒收到35亿美元私有化要约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李斌)前晚,分众传媒发出公告表示收到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南春联合方源资本等发出的私有化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ADS(美国存托股)27美元。如果该交易被股东大会批准,将成为继阿里巴巴与盛大之后历史上最大一宗中概股私有化交易。

  >>事件投资方欲溢价收购分众传媒

  分众传媒宣布,已接到公司董事长江南春联合方源资本等投资方提交的私有化建议书,拟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27美元(每股普通股5.4美元)将公司私有化,较上周五23.38美元的收盘价溢价15.48%,较过去30天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溢价34%。

  此次私有化建议书提交方包括方源资本、凯雷集团、中信资本、鼎晖投资、中国光大控股和公司董事长兼CEO江南春。为保证交易实施,上述成员将成立收购载体公司,拟采用债务资本和股权资本两者对交易进行融资。

  以每股存托股27美元的价格计算,私有化交易对分众的估值达到35亿美元。

  >>分析中概股在美持续受压出逃

  一旦私有化成功,分众将成为继盛大、阿里巴巴之后私有化的第三家中概股。对于私有化的原因,分众传媒方面昨天回复称,这是江南春等股东提出的,公司不方便回应。

  互联网分析人士李忠存指出,过去一段时间,中概股在美国市场上持续受压,已开始体现出美国资本市场从对中国概念的追捧,到普遍怀疑,反映了美国投资人对中国企业所处的运营环境、商业文化及商业模式的不熟悉和不理解,而这一趋势似乎还在加深,逼迫中概股不断出逃。

  凯旋创投合伙人金鹏表示,在分众、携程、新东方这些企业的带领下,中国公司给美国市场交了一份又一份优异的成绩单,股价却完全体现不了价值,还频频受浑水等做空机构的阻击,这也是这些中概股愤然离开的原因之一。

  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则表示,分众是中国独创的商业模式,在美国没有先例,所以美国投资者很难理解。而作为中国第二大媒体公司的分众,私有化利于其谋取长期的发展,而不必在意资本市场的压力。

热词:

  • 分众传媒
  • 私有化
  • 做空
  • 江南春
  • 托股
  • 方源
  • 溢价
  • 商业模式
  • 清科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