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摩根大通曝出巨亏后首次发行债券 美银行业债券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摩根大通(JPM organ)13日重返债券市场,出售25亿美元债券,为今年5月曝出巨额亏损之后首次发行债券。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摩根大通13日出售的5年期债券的息票收益率为2%。根据数据公司D ealogic的数据,这一息票收益率为摩根大通所发行的类似期限债券的最低水平。这批债券的到期收益率为2.04%,仅比2011年6月发行的5年期债券收益率高出35个基点。

  息票收益率较低显示出,尽管摩根大通近日曝出巨额金融衍生品交易亏损,即所谓的“伦敦鲸”交易亏损,投资者仍然青睐其债券。

  摩根大通5月份曝出自营投资业务部门出现约20亿美元亏损,7月份表示包括这笔损失在内的交易损失总计约58亿美元,且这一数字还可能继续攀高。摩根大通7月公布的业绩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实现总收入229亿美元,净收益49.6亿美元,每股收益1.21美元,同比降幅超过8%。

  摩根大通近来一直在就近60亿美元的交易损失进行内部调查,上周修正了其一季度的财报,将今年第一季度盈利调降4.59亿美元至49.2亿美元,原因是投资银行交易员夸大了部分金融衍生品的价值。

  但对于摩根大通这家被投资者视为“大而不能倒”的银行来说,亏损丑闻的影响目前仍然有限,其债券资产仍然十分安全。摩根大通是美国按资产计算最大的银行。

  有分析指出,金融危机后,投资者更加倾向于寻找安全资产避险,评级较高公司的债券也更受投资者青睐。全球资金一直在不断流入美国避险。尽管频频曝出丑闻,评级被调降且盈利状况大不如前,但美国银行业债券尤其受到青睐。

  据悉,美国银行业债券的平均收益目前也达到历史新低,约为3%的水平,考虑通胀因素后,投资者获得的回报并不高。

  在金融危机后,投资者更加密切地关注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因其可以反映银行的健康状况及其应对突发危机的能力。而银行业监管收紧就包括上调银行的资本金要求等措施。一些投资者认为,监管收紧反而使银行业投资更加安全。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近日发表报告评估美国金融改革法案《多德-弗兰克法案》可能对美国大银行产生的影响,称监管改革暂时不会影响美国8家最大银行的评级。但标普预计,该法案可能导致这8家银行税前年收益减少220亿到340亿美元,高于之前195亿到260亿美元的预期,原因是美国监管者将更加严格地执行旨在禁止银行业自营业务的“沃尔克规则”。

热词:

  • 摩根大通
  • 债券资产
  • 投资者
  • 债券收益率
  • 银行业监管
  • 发行债券
  • 息票
  • 金融时报
  • 亏损
  • 多德-弗兰克法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