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药加多宝确认“互告”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药与加多宝确认将再次对簿公堂,而且一打就是两场!广药股份(0874.HK)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广东加多宝起诉王老吉大健康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纠纷的民事应诉通知书,同时也收到广药起诉鸿道、广东加多宝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纠纷的受理通知书。对此,加多宝昨晚对本报记者作出了回应,广药方面未再多言。

  广药:

  已经收到应诉书和起诉书通知

  该公告称,该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广药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已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应诉通知书[(2012)-中民初字第8778号]。根据该通知书,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原告加多宝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起诉王老吉大健康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纠纷一案。

  该公告称,该公司也已收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受理案件通知书(穗中法民三初字490号)。根据该通知书,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广药集团起诉鸿道(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加多宝公司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纠纷一案。随后记者联系了广药集团,对方表示公告内容就是其目前态度。

  加多宝:

  红罐装潢与商标无关

  昨日,对于在北京开打的官司,加多宝一位内部人士对本报记者说,对广药的“侵权行为”公司其实早就已向法律部门提起诉讼,上个月就已经获得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依法立案受理。他强调,广药在推销红罐凉茶时涉嫌“山寨营销”。

  据上述加多宝人士指出,目前广药推出自己的红罐装凉茶时,其产品包装和广告创意等模仿加多宝知名商品包装装潢权,广告语用了“怕上火喝×××”,且电视广告片创意及表现形式、终端宣传物料等都涉嫌抄袭加多宝。

  “很明显,这是在剽窃我们的创意。”上述人士说,广药目前推广和销售王老吉产品,不仅侵犯了加多宝红色罐装的包装装潢权,同时对市场已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将追究广药及其经销商相关侵权行为的法律责任。

  上述人士还表示,红罐装潢是加多宝知名凉茶的商品属性,与商标无关。早前经公证的第三份协议已经获得了“二次仲裁”受理,加多宝要求广药停止侵权并继续履行协议。

热词:

  • 广药集团
  • 侵权行为
  • 知名商品
  • 广东加多宝
  • 特有名称
  • 应诉通知书
  •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鸿道
  • 电视广告片
  • 原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