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市直击 2010-03-17

2010年03月17日 15:35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主持人姚振山:所以这点也是值得投资者注意,就是在一线城市的地产商和二三线城市里面,到底如何做一个更好的取舍?我们再来连线在深圳的嘉宾嘉宾何平嘉宾何平刚才谈到一点,他比较看好券商类的股票和银行类的股票,券商类的股票让大家想到了,最近也是市场上流传的一个消息,就是第一批六家参与融资融券的券商试点名单,逐步会确定,不知道这方面你有没有一些最新的消息呢?

   嘉宾何平:这方面最新的是六家券商入围,这块还没有正式的公布,但是因为股指期货是在4月的中旬基本上推出,融资融券在它以前推出,这块的话,对券商的板块整个有一个提升作用,我觉得对券商的业绩有大幅的提升,对市场的影响呢只是个短线的影响。

    主持人姚振山:对券商业绩的大幅提升,这点有很多人有质疑的声音的,因为觉得,按照券商现在的资本金规模,可能能够参与到融资和融券的总量并不是很大,这点不知道你考虑到没有?

    嘉宾何平:我考虑到了,因为是这样子的,就是从刚刚推出的时候,这个量是不大的,并且按照政策来讲,是要通过证券公司自有资金和自有股票进行融资和融券,但是我们发现一个问题,什么问题呢?就是说在以前的话也有融资的现象,这种民间融资,通过证券公司做双方监管,导致双方第三方见证,这块擦边球这个量更大一些。

    张景东:我们先不考虑擦边球的问题,这个影响如果体现出来的话,现在已有的券商里面,对哪几家影响可能会大一些?它的业绩弹性表现会更突出一些?

    嘉宾何平:我觉得对比如说光大,华泰,还有中信,就是六家的话我觉得弹性比较大,还有后面包括广发和银河,他们的营业网点比较多,可能这块需求比较大一些。

    主持人姚振山:广发证券我们注意到,昨天已经创出了它复牌之后的新高,在这里面,其他几个券商股走势和它相比弱的多,这里面给投资者有没有一些进一步的提示呢?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