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电信与上海签署“智慧城市”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共同为“中国电信车联网服务上海基地”揭牌 资料图

  8月7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上海市政府在沪签署共同建设上海智慧城市2012~2013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政府、智慧民生、智慧产业三个领域,提升信息化总体水平,中国电信两年内将投资140亿元,推进上海智慧城市建设。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仪式,并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共同为“中国电信车联网服务上海基地”揭牌。

  双方将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亚太信息枢纽;汇聚产业创新基地,发挥产业引领效应;加快行业智慧应用部署,提升城市运行效率”三个方面展开合作。上海市政府支持中国电信打造“高速宽带、智能化、全覆盖”的下一代综合信息网络,推进三网融合,强化信息枢纽交换能力。到2013 年实现城镇化地区光网全覆盖,覆盖家庭超过750 万户,实现即要即装,全面推行光网业务48小时开通服务举措;平均上网带宽达到18M,平均接入带宽(含应用带宽)达到32M,建成Wi-Fi场点1 万个以上,积极开展LTE 网络的探索;新增IDC/DC机架7000 个,总机架数达到2 万个,吸引更多跨国企业向上海集聚,帮助中小企业降本增效;国际海光缆通信能力达到5T(即5000G),互联网国际出口达到660G。

  中国电信将发挥产业基地在创新转型中的推进作用,使其成为上海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助推器。进一步壮大天翼移动互联网产业基地,构建中国电信与上海地区软件企业、芯片企业、移动增值服务商的紧密合作,促进上海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发展壮大;共同打造车联网信息服务基地,减少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出行安全管理水平;共同打造信息服务创新孵化基地,力争在两年内培育出一批具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的创新公司,新增就业岗位上千个;共建信息化高端人才培训基地,合作完成百人次“智慧城市”高端人才培训。

  双方还将聚焦“智慧政府、智慧民生、智慧产业”三大领域,重点促进以下工程项目建设:加快区县网络化管理(大联动/大联勤)应用的普及;建成1000万用户规模的网络发票全国服务基地;建设50个以上智慧社区;合作推广“数字医院”、“社区医疗”应用;支持全市高职校校园网改造和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广面向中小企业的公共云计算服务;实现5000辆车辆在线监控。

  据悉,从2009年至今,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每年开展10余项市级信息化重大工程、100余项区域信息化项目建设。

热词:

  • 中国电信
  • 智慧产业
  • LTE
  • 城市交通
  • 带宽
  • 社区医疗
  • 高端人才
  • 光网
  • 移动互联网
  • 移动增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