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小股东不认可分众私有化价格 分析称邀约方或提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认为,邀约方有可能提高价格

  分众传媒收到私有化邀约后,立即引起中小股东的强烈反应。8月14日,有分众传媒中小股东在美国部分专业投资者网站撰文表示,分众传媒收到的私有化邀约价格低于投资者预期,如果分众传媒董事会接受这一价格,将对多数中小投资者利益造成损害。

  美国当地时间8月13日,分众传媒盘前宣布,董事会收到无约束性私有化邀约,私有化价格为每股A D S(美国托存股票)27美元,联合邀约方为方源资本、凯雷、中信资本、CD HInvestm ents、中国光大以及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

  目前,分众传媒董事会尚未表态是否接受相关私有化邀约,以及邀约价格。分众传媒第二大股东复星国际8月14日表示,有意支持分众传媒私有化交易,前提是此项建议交易能实现复星国际股东价值。但复星国际表示,尚未就分众传媒私有化交易签署任何承诺。复星国际目前持有分众传媒17.2%的股权,为分众传媒第二大股东。江南春拥有公司17 .9%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

  受此消息影响,分众传媒股价当日大涨2.07美元,收报每股(A D S)25 .45美元,涨幅高达8 .85%。对于这一私有化邀约及邀约价格,多数中小股东认为,这一价格低于预期,并未反映出分众传媒的真实价值。有部分中小股东认为,合理的私有化价格应为每股35美元到40美元之间。

  华尔街多数分析人士认为,造成中小股东不满的主要原因,是邀约价格和分众传媒目前股价过于接近,尽管每股27美元的邀约价格,较分众传媒过去30天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溢价34%,但仅比8月13日分众传媒收盘价格的每股25 .45美元,溢价6 .09%,无法使中小股东从私有化中获得更多收益。

  有中小股东指出,根据分众传媒第一季度财报,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分众传媒第一季度每股A D S完全摊薄收益为0.28美元,较去年同期的0.15美元增长了87%。如果能够维持这一业绩增长势头,2012年分众传媒的每股A D S摊薄收益,将高于2011年的每股ADS摊薄收益1.45美元水平。如果按照每股A D S摊薄收益1.45美元,以及美国市场传媒类股票约30倍市盈率(剔除纽约时报等超高市盈率公司)估算,分众传媒的股价应在每股43.5美元的水平,而目前邀约方给出的价格远远低于这一水平。

  有分析师认为,如果多数中小股东对邀约方价格不满,分众传媒董事会通过私有化邀约将面临一定压力。i美股分析师李妍认为,目前邀约方邀约价格溢价较低,可能会在未来提高价格。她认为,通过提高私有化价格,容易让中小股东获得“胜利”感,以便于私有化邀约得到通过。

热词:

  • 分众传媒
  • 邀约
  • 中小股东
  • 中小投资者
  • 私有化
  • 价格
  • 胜利
  • 摊薄
  • 股价
  • 溢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