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携程赴泰旅游人次单月突破万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游客在国际旅游市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据报道,泰国旅游局近期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赴泰游客突破百万,达到112.4万,占泰国入境游客总数的10%左右。中国超过马来西亚首次成为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泰国入境游客出现较快速度的增长势头,其重要因素之一是来自中国游客的支持。

  从旅行社组织的观光度假游客看,泰国游人数也突飞猛进。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参加泰国游的国内游客增长了100%以上,暑期旅游尤其火爆,8月份的团队游、自由行的出行人数,更是首次突破单月1万人,创历史新高。暑期泰国游人数高居出国游首位,曼谷、普吉岛也成为最热门的出境目的地之一。

  “旅行社单月游客突破1万人具有里程碑意义。泰国已经成为中国游客出国游的首选目的地。携程的泰国游业务也走向国内领先,特别是在上海、北京等市场已经处于散客市场领先地位。国内其他城市的游客增长也非常迅猛。”携程旅游业务部常务副总经理何勇表示。

  中泰旅游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游客喜欢去泰国旅游的主要原因是出行便利和性价比高。距离相对近,签证便利,航线较丰富,当地旅游资源丰富且性价比高;当地旅游服务业发达;中国开放泰国旅游时间早,开发比较成熟;市场认知度高。大多数中国城市都能实现5小时内飞曼谷。

  与前几年相比,中国游客不仅数量更多,对旅游产品的丰富性和品质都有了新的要求。从携程的统计看,目的地迅速扩大,除了曼谷、芭提雅、普吉岛外,今年苏梅岛、清迈等新目的地异军突起。从产品偏好看,中高端产品热门,比如携程的团队游客,60%选择豪华团、无自费、纯玩团等;半数以上自由行客人选择五星和热门四星酒店;而私家团、半自助也很受客人欢迎。游客的消费水平也在提升,旅游者选择的产品从3000多元到上万元都有,平均旅游费用在5000-6000元。

  旅游业界非常看好中国赴泰旅游的发展前景。何勇认为,中国市场还有极大的潜力,携程跨越单月万人台阶后也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从全国来看,前往泰国的航班越来越丰富、便利。除了一线城市,二线、三线城市的游客量增长也会很快。旅行社的产品也更有吸引力,半自助、私家团、美食团、双亲团等个性化产品会更为流行。

  (稿件来源:携程旅行网)本文提到的股票:

热词:

  • 携程旅行网
  • 旅游产品
  • 携程旅游
  • 旅游服务业
  • 泰国游
  • 旅行社
  • 玩团
  • 团队游客
  • 四星酒店
  • 性价比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