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西东乡富丽花苑百余业主入住5年没拿到房产证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3日,家住抚州东乡富丽花苑小区的业主联名向本报反映,浙江省江山江建房地产开发公司东乡分公司违反购房合同,导致小区100多户业主入住5年都未能拿到证明房屋权属的房产证。

  更令业主们焦虑和无奈的是,浙江省江山江建房地产开发公司东乡分公司已经人去楼空,开发商也难寻踪迹。

  新房入住5年至今无“证”

  富丽花苑小区位于东乡县第二中学附近,共有业主100多家。2006年,刘国长与浙江省江山江建房地产开发公司东乡分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以20多万元的价格购买了富丽花苑小区一套房子,和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里也约定,出卖人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170日内为他办理房产证。2007年8月份,刘国长委托开发商胡某代办房产证,并交纳了办证所需的维修基金、契税、评估费等共计1.2万多元。但是时至今日,房产证的影子都没见着。

  百余业主生活受影响

  据了解,2007年,小区100多名业主陆续入住后,全都是将钱交到开发商胡某手里代办房产证的,总共有100多万元。

  苦等5年,还没拿到证明房屋权属的房产证,这也确实给业主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很多业主买该小区的房子就是为了让孩子就读东乡二中,但是因为没有房产证,进东乡二中上学成了泡影。有一名业主原本以为房产证能及时办下来后就可去办理抵押贷款买店铺,但是最终房产证迟迟未办下来,贷款也未果,最终导致合同违约,损失了定金。

  开发商收钱后踪迹难寻

  业主们讲述,刚开始时,只有50多家业主交了维修基金、契税、评估费等相关费用,胡某称要所有的业主都交齐钱后才统一办理房产证。因此,去年4月份,剩余的业主也把钱交给了胡某。

  但是,从去年5月份开始,业主拨打胡某的电话时,就发现其电话已变成了空号,浙江省江山江建房地产开发公司东乡分公司也人去楼空。业主们此后找过很多单位反映此事,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13日,东乡县房管局交易中心主任乐亮东介绍说,富丽花苑小区业主的房产证没办下来,是因为开发商没有交纳相关的契税和规费。乐亮东还告诉记者,房管局也曾多次寻找胡某,但一直没找到。后来房管局还和浙江省江山江建房地产开发公司联系过,发现东乡分公司是其名下一家独立公司,且浙江公司的负责人已经去世。

  律师称业主可起诉开发商

  对于业主们的期盼,乐亮东建议说,要解决这一难题,首先就要把开发商找出来,只要开发商把业主委托代办房产证的钱交给了办证单位,房产证就可以办了。13日下午5时许,记者随业主代表来到东乡县公安局报案。

  东乡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主任帅骅称,目前还无法确定开发商的行为是否属于诈骗,如果开发商只是收钱后拖着不办,则属于经济纠纷,达不到经侦的立案标准。因此,他会提请经侦部门先了解事件的基本情况,如果达到立案标准,就一定会立案调查,找出开发商。

  针对此事,江西赣翔律师事务所律师涂小霞也表示,业主们可对开发商提起诉讼,并依据购房合同索要赔偿。

热词:

  • 开发商
  • 业主代表
  • 入住
  • 花苑
  • 地产开发
  • 商品房买卖合同
  • 出卖人
  • 购房合同
  • 维修基金
  • 契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