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2年全国住房供地计划调整为15.93万公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8月15日讯 据国土部网站消息,日前,国土资源部发布《2012年1~6月份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调整与落实情况》,将全年住房供地计划调整为15.93万公顷。调整后的住房用地计划总量仍高于历年计划完成量,能够满足全年住房用地有效需求。

  《2012年1~6月份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调整与落实情况》指出,各地根据上半年住房用地供需和已供土地开发利用情况,按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要求,对年初确定的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进行了调整,其中20个地区计划量减少,5个地区计划量增加。调整后的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为15.93万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用地为4.76万公顷。调整后的住房用地计划总量与历年实际计划完成相比,仍远远超过历史最高水平,为历史计划完成量最大年份的117.3%,能够满足全年住房用地有效需求。调整后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用地,能够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需求。调整后的住房用地计划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占计划供应总量的78.8%,计划安排结构符合宏观调控相关要求。

  据介绍,上半年各地计划落实情况基本平衡。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已落实4.72万公顷,计划落实29.6%,落实比例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3.3个百分点。其中,东部地区计划落实31.9%,西部地区计划落实30.1%,中部地区计划落实26.3%。

  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负责人表示,从历年的土地供应节奏看,一般从第二季度开始土地供应逐渐放量,第三、四季度达到土地供应的高峰。按照土地供求的季节性规律,2012年住房计划落实情况正常,下半年土地供应量将会增加,呈稳步增长态势。

  《2012年1~6月份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调整与落实情况》指出,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任务完成过半。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任务完成1.52万公顷,按年初预测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总量计,已完成55.1%。此外,截至6月30日,全国已供应但未竣工的住宅项目用地总量为32.66万公顷,国土资源部将加大督促已供应住宅用地开发力度,增加住房有效供给。

热词:

  • 住房用地
  • 用地总量
  • 计划供应
  • 土地供应量
  • 中小套型
  • 安居工程
  • 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
  • 有效需求
  • 住宅项目
  • 土地开发利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