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瓶燕京啤酒的三千里奥运征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场全球“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盛宴在伦敦拉开序幕,绅士、自嘲、安静的城区、奥运专用车道,英伦的各种风情引发人们更多的关注和热议。热火朝天的体育竞技背后一则啤酒短缺的新闻引人关注。据悉,奥运举办期间,伦敦800家酒吧可能面临生啤配送严重中断的问题。物流压力之下,一瓶比赛庆祝的必备啤酒售价高达41.5元人民币,一品脱啤酒需71.5元人民币,高出英国啤酒平均价3.17英镑/品脱的二倍多。

  北京文化周助推燕京国际化品牌发展

  7月24日,在伦敦奥林匹克西厅“北京文化周”盛大开幕。燕京啤酒作为中国民族啤酒行业的代表,将在今年伦敦奥运会期间,与北京演艺集团共同打造“北京文化周”系列活动。

  据悉,伦敦奥运“北京文化周”期间,燕京啤酒集团将通过伦敦“北京文化周”各种高端文化项目,为燕京啤酒集团搭建立体式品牌宣传平台,此次两大国有龙头企业的首次战略合作,强有力的推进了燕京啤酒品牌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燕京品牌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与影响力,并将推动北京传统文化和北京精神走向世界。

  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在签署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对“北京文化周”投入1200万的资金,是燕京啤酒作为国有企业,对社会进行的一种回报,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双方将会充分发挥各自资金、管理和市场优势,打造出具有浓郁北京特色的国际化高端文化品牌,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此次参与伦敦奥运“北京文化周”的活动,是燕京啤酒继2008年奥运会之后,在支持奥运、服务北京的又一次崭新尝试,既是燕京人对奥运情绪的自然延续,也是推动北京文化走向世界应尽的义务,更重要的是,借助合作伙伴北京演艺集团旗下“中国三大男高音”这样的高端文化品牌,企业不仅可以更加有效地提升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形象,而且可以深入参与首都文化发展,为进一步推动首都城市建设做出新的积极努力。

  先进工艺品质燕京啤酒三千里征程的基石

  赞助奥运,通过奥运进行营销,是燕京啤酒最为成功的一次体育营销,燕京啤酒集团党委副书记丁广学表示:选定奥运会作为营销平台,策划实施各类营销推广活动,最终树立了燕京啤酒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形象,奠定了燕京啤酒在国内市场以及国际市场的地位。

  燕京啤酒在三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直以最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消费者的精神,注重科技创新、产品创新,运用科技发展的推动集团的向前发展,正是这种勇于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使集团能够一步一步,夯实稳健的向前发展。在整个发展过程中,燕京啤酒始终坚持着以创新为指导,品牌为导向,不断推陈出新,鲜活了国内啤酒市场,满足了消费者不断提升的品质需求。面对市场上激烈的竞争和挑战,燕京啤酒集团通过“以品质为基、以消费者为先”的态度,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12%,在全球占有率达到2.36%,逐步走向2015年啤酒产销量达到800万千升,进入世界啤酒前六名,形成世界级的大型啤酒企业集团的目标。

  面对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燕京啤酒都本着发展的战略眼光,以雄厚的资金实力和良好的公众形象,牵手国家乒乓球队,共赴伦敦,为国家体育事业发展尽一份力量,同时通过合作奥运健儿,进一步提升品牌的凝聚力,推动燕京企业的国际化进程。

热词:

  • 燕京啤酒
  • 北京文化周
  • 国家乒乓球队
  • 征程
  • 演艺集团
  • 三大男高音
  • 体育营销
  • 专用车道
  • 物流
  • 风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