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凯雷入股健康体检行业龙头企业美年大 获13.5%股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华晔迪、罗宇凡)全球另类资产管理公司凯雷投资集团15日宣布,旗下人民币基金北京凯雷投资中心已入股中国预防性健康体检行业龙头企业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获13.5%股权。

  这是北京凯雷投资中心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首度涉足健康体检行业。北京凯雷投资中心是在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由凯雷亚洲基金所设立,是凯雷旗下在中国投资的四只基金中唯一的人民币基金,也是第一家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的全球性股权投资企业;目标融资额为50亿元,目前已完成融资额超过30亿元,并陆续开始投资。

  雷此番入股的美年大健康始创于2004年,是中国预防性健康体检行业规模领先的服务提供商之一,目前在中国拥有83家体检及医疗中心,覆盖北京、天津、深圳等全国40多个主要城市,今年预计服务客户逾300万人次。

  今年以来,美年大健康在资本运作方面动作频频,先后收购北京绿生源体检中心、西安康成连锁体检中心以及深圳瑞格尔健康管理公司。根据美年大健康的发展计划,今年将增加近20家体检服务机构到100家,营业收入达到10亿元。

  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将在2015年前完成200家门店的数量扩充,实现年销售额20亿元、利润超过2亿元,并在A股主板上市。

  对于此番入股美年大健康,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冯军元称,除了提供全球平台、分享深入的行业知识和最佳实践外,凯雷将利用其医药健康行业的专长,支持美年大健康的业务开拓和网络扩展,提升各种服务,使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健康产业里的领导地位获得进一步加强。

  相关资料显示,凯雷投资集团已在全球投资过多家医药健康企业,包括中国的无创伤医疗服务网络泰和诚医疗服务有限公司、澳大利亚第二大医院网络、英国两大主要的牙科医院以及土耳其、巴西的一些医疗行业企业。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私募股权企业之一,凯雷针对中国投资的并购基金、增长基金、房地产基金和人民币基金等四只基金已投资60多个项目,总投资额约40亿美元。

  而在全球范围看,截至2012年6月30日,凯雷投资集团管理资金规模达到1560亿美元,包括99只活跃基金及63只母基金,主要投资于企业私募股权、实物资产、全球战略型金融资产及母基金解决方案等四大类资产。

热词:

  • 凯雷投资集团
  • 健康体检
  • 体检中心
  • 龙头企业
  • 健康产业
  • 股权投资
  • 增长基金
  • 健康管理
  • 房地产基金
  • 行业规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