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豪宅市场结构性热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派出的“落实房地产调控联合督察组”在结束了为期15天的督察工作后,截至8月9日已经全部返回北京,但督察报告是否会引来楼市调控加码,至今仍是悬念。

  搭车楼市调控政策的空当期,北京豪宅市场继续热销。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中原地产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北京单价40000元以上的高档住宅成交量环比6月增长12%,这已经是4月以来高档住宅市场连续第三个月成交量呈现环比增长态势。借势这一结构性的回暖,部分高档住宅项目实现了快速回款。万科、中化方兴、融创中国等房企旗下在北京的高档住宅项目回款速度均明显提升。

  “回款”新贵

  “我也没想到,如园作为一个高档项目,能够实现这样的销售回款速度。”万科北京公司副总经理肖劲向记者表示。如园项目位于北京西北旺区域,向来被视作北京的风水宝地。如园则是万科在北京开发的最高端住宅项目。

  记者了解到,8月12日,如园楼王产品开盘,共计推出59套房源,均位于小区中心位置,拥有项目中最佳的景观及地段。据了解,本次推出的楼王产品单套平均总价约为1200万,主力户型为280平方米四居,成交均价约43000元/平方米。开盘当天热销5个多亿,成交超45套,当期实现销售率超7成。截至目前,如园项目2012年已实现销售总额近10亿元人民币。预计全年销售实现约18亿,占北京万科2012年销售计划的近20%。

  高档项目向来由于货值较大,认转签时间较长,难以形成快速的销售回款。但是,从2012年4月开始,单价较高、货值较大的高档住宅项目成为各一线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回款“主力”的现象,却并非万科北京公司一家独有。

  政策空当

  “我们也在不断地对销售回暖的原因进行分析,但迄今为止,我们仍然相信包括高档住宅项目在内的销售速度提升,是我们合理定价的结果,而不是市场又将重新回到2009年时的疯狂状态。”肖劲向记者表示。不过,他承认,从2012年4月开始,房地产市场被抑制了一段的改善型需求开始逐步释放。

  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筑底阶段,房价的进一步下行并不具备过多的空间。但是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等先行指标的下降,在一定程度上也成了摆在政府面前的一大问题。

  增量备货

  “如园项目没有大幅度提价的计划,尽管销售业绩比较好,公司对我们的要求,一直是合理定价,一定要尊重市场的选择。”万科如园项目销售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的诉求仍是利用市场大势总体向好发展的机会,提高项目销售速度,实现合理的项目销售回款。“预计下一批单位100余套将于10月中下旬推出”。

  事实上,其他拥有豪宅项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也有类似的考虑。金茂府与万科如园同天开盘,8月12日,推四期楼王房源,这部分房源是户型面积为280至390平米的精装4居, 共计106套。

  “在一定程度上,西山壹号院、金茂府、远洋万和公馆、如园这几个项目的销售情况和后期的推盘策略,已经成为了整个北京高档住宅市场的风向标。”长期从事高档住宅项目代理销售的开发商向记者表示。

  赵亚平

热词:

  • 回款
  • 豪宅
  • 市场继续
  • 万科
  • 高档住宅
  • 市场研究
  • 户型面积
  • 主力户型
  • 中原地产
  • 结构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