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光大“易快发”: 链式融资“贷”动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通讯员 徐学谦) 2012年初,光大银行推出“易快发”——小微采购卡业务,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一个“迅速融资、扩大销售、实时放款、定向支付”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作为创新型融资产品,“易快发”将信用卡成功变身为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用方便、快捷的信贷新模式有效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与此同时,这一为小企业带来方便的产品也实现了“零风险”。

  截至2012年7月末,在不到5个月时间内,光大“易快发”实现透支余额31亿元,其中的诀窍就在于:“易快发”以银行有授信或充分了解下游产业链的企业为核心,由核心企业为下游企业担保,银行为被担保企业发放采购卡,用于产业链下游企业定向交易,全面满足了小微企业“小、频、快”的融资需求。

  便捷的一条龙金融服务,“易”,是“易快发”的第一个特点。由于资产不足,小微企业很难通过传统的抵押、担保等融资方式获得资金。“易快发”创新使用了由供应链的上游挑选相对优质的下游企业,采取担保、缴纳保证金的形式,由银行解决下游融资、上游资金回笼等问题,在这一过程中,小企业仅需提供身份证和申请表,即可办理业务,手续极其便捷。审批通过后,由银行直接向上游企业定向支付货款,下游企业也可以选择1至24期等期数分期向银行偿还贷款。

  当天审批,当天放款,隔日到账,“快”,是“易快发”的第二个特点。由于“易快发”的实质是“链式融资”,在产业链向下延展的过程中,上游的担保企业成为融资链上的关键节点,即“核心企业”。这决定了上游必须充分了解其所担保的下游企业,了解—推荐—担保—缴纳保证金,确保了核心企业推荐的融资需求方的质量,铸起了信用风险的第一道防线。随着征信体系的不断发展与完善,银行充分利用央行的征信数据库,在线展开对融资企业、个人的外部信用调查。光大银行运用先进的风险管理理念管理实质风险的同时,大幅提升了信贷审批效率,通常是当天审批,当天放款,隔日到账,充分满足了小微企业对金融解决方案“快”的需求。

  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发”,是“易快发”的第3个特点。以此模式,上游企业可以及时收回所有账款,做到“零账期”回款;下游贷款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可以更好的运营。“易快发”的这一信贷模式同时可应用到各个领域,只要有大额资金需求的交易,“易快发”就有存在的空间,这类交易可以是贸易、可以是房屋租金、可以是出租车的经营权……这为小微企业、个人经营者提供了足够的周转资金,创造了更多赢利可能,从而推动了整个产业链的加速发展,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形成整个产业财富的发酵效应。

热词:

  • 易快发
  • 小微
  • 光大银行
  • 下游企业
  • 核心企业
  • 企业发展
  • 融资方式
  • 企业提供
  • 放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