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银行创新 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通讯员 涂钟鸣) 日前,由北京银行主承销的江苏省首支文化创意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发行,该集合票据共为大贺投资控股集团等两家文化中小企业募集资金1.5亿元,期限3年。这是继首家与江苏省文化厅建立战略合作、首家开展影视版权质押业务之后,北京银行南京分行为支持省内优质文化中小企业发展,推出的又一创新举措。此前,北京银行南京分行曾先后成功发起省内首支科技型中小企业集合信托和首支两年期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为江苏中小微企业开辟出新的融资渠道。

  据了解,这支文化创意中小企业集合票据采取“统一设计、统一冠名、统一增信、分别负债、统一注册”的发行模式,为江苏省的优质高成长性文化中小企业开辟了直接融资通道。文化创意中小企业普遍存在“成长快、轻资产”的特点,北京银行南京分行经过深入调研、精心挑选、量身定制、充分联动,成功催生出这一独具文化行业特色的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业务。该业务可有效解决文化类中小企业规模偏小、担保物缺乏、核心产品或资产价值难以评估、中长期资金需求旺盛等融资瓶颈,具有进入门槛低、注册期限长、发行利率低等鲜明特点,将在改善企业负债结构、降低财务成本、拓宽融资渠道、灵活使用募集资金、提升企业形象、规范内部管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分行成立至今,一直高举为文化产业领域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旗帜,信贷资源优先向文化产业领域倾斜,在产品创新、审批流程、额度管理、团队建设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该行向江苏省文化领域客户业提供了超过25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全力支持省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设立江苏省首家文化金融特色支行;与江苏凤凰出版集团、南京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省市报业、广电集团、电影发行公司等地方文化单位建立广泛深入的合作,同时大力支持以《新白发魔女传》为代表的本地多部影视作品的摄制工作。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在文化产业领域的系列举措,走出了一条“文化+金融”特色发展之路,在业务创新、产品方案、渠道建设、服务团队、风险控制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努力借助北京银行“创意贷”、“软件贷”、“智权贷”以及文化创意集合票据与信托资产买断等多种特色业务产品,充分利用企业版权、未来收益权等无形资产,创新担保方式,为更多文创企业研发出一揽子高效融资方案。

热词:

  • 文化创意产业
  • 银行
  • 文化产业发展
  • 文化领域
  • 分行
  • 发行利率
  • 新白发魔女传
  • 募集资金
  • 票据发行
  • 信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