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线回避前期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3: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中投证券(杭州) 吕祖山 ○编辑 杨晓坤

  沪深股指延续了上周五跌势,早盘两市低开,下午有加速下挫的趋势,谨慎情绪再度笼罩,上周热点悉数降温,游资热捧的海西板块和稀土永磁板块没有摆脱大盘下跌的影响,也进入了调整。只有黄金概念、农业板块和银行板块早盘仍然倔强飘红。

  近期相继披露的宏观经济运行数据难以令人满意,是A股中断8月反抽行情,重归跌途的主要原因之一。1—7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上涨20.4%,逊于市场预期,7月零售额同比增长13.1%,创下17个月以来的新低,7月我国出口仅增加1%,为6个月来的新低,由此不难看出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均增长乏力,中国经济未来的下行压力在不断增大。上市公司业绩同比下滑也是可以预计的,从目前已公布的近400份上市公司半年报来看,有超过200家的现金流状况同比出现较大幅度的改善,笔者估计这是由于上半年宏观经济不景气,导致了上市公司收缩战线,减少了对外投资项目或是为了保险起见提前收回了应收账款所致。A股想脱离这一经济大背景,发起一波比较大的独立行情,可能只是市场的一厢情愿。

  鉴于农产品期货前一阵子持续发烧,市场资金对A股农业板块的关注度也在提高,昨日早盘种业类公司涨势比较强劲,其实上周就有不少融资资金流入农业板块,生产猪肉的相关个股上周就涨幅居前,也是受益于当前飙升的玉米价格与国内猪肉价格显著正相关的缘故。建议投资者对短期拉升明显的农业个股进行必要回避,并适当挑选涨幅滞后的个股进行配置。

  文化传媒行业将担当未来中国文化崛起的重要角色,也有可能成为继续拉动中国经济的着力点之一,取得类似于房地产行业当年的辉煌也是有可能的,因此放眼长远,可以对文化传媒板块进行必要关注。笔者建议多留意三类个股。一是中期业绩明确,并有可能超预期的优质个股;二是股价跌幅比较大,已经体现出估值优势的个股;三是有可能从业内利好消息获益的个股。譬如凤凰传媒,其中期业绩预增,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有可能达到45%以上。跌幅比较大的,但已经出现一定的投资机会的如博瑞传播,虽然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微增,而且其利润总额同比下滑,但在广告行业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的前提下,公司有业绩回暖的可能。至于受到业内消息影响的电广传媒,有可能在湖南省大力扶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浪潮中受益良多。(执业证书:S0960611050019)

热词:

  • 强势股
  • 文化创意产业
  • 农业板块
  • A股
  • 银行板块
  • 上市公司
  • 行情
  • 文化传媒
  • 大盘下跌
  • 宏观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