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开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 亚泰集团等3股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8月16日讯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沪指报2116.08点,跌2.87点或0.14%,成交金额2.22亿元,深成指报9018.36点,跌30.24点或0.33%,成交金额3.94亿元。

  板块方面,吉林、保障房概念涨幅居前,舟山新区、石墨烯概念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亚泰集团、通葡股份、春晖股份涨停,长春经开高开7.50%。N顾地高开31.77%,兔宝宝今日结束上涨行情,低开5.74%。

  消息面

  温家宝: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温家宝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一些领域出现积极变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备不少有利条件。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趋稳的基础还不牢固,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上交所:现金分红比例低于30%需披露原因

  上交所今日发布的《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征求意见稿)》要求,上市公司应合理制定现金分红政策和相应决策程序,完善现金分红的信息披露及监督机制,引导投资者形成稳定回报预期和长期投资理念。专家表示,在《指引》正式出台后,将引导一大批上市公司注重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

  人民币对美元再创新低 专家称下跌空间有限

  1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482,再创年内新低。分析人士认为,美元的持续走高成为人民币贬值预期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上周集体出炉的7月份经济数据显示多项数据逊于预期,表现令人失望,也进一步助推了人民币贬值的预期。

  居民用电增速回升 经济企稳迹象显现

  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4556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4.5%。1-7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283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业内研究员认为,虽然用电量数据传递了经济仍在减速过程中的信号,但分项看,重工业用电量增速结束下滑趋势、居民生活用电量增速的回升也是经济正在筑底企稳的迹象。

  银行业不良贷款连续三季抬头需警惕

  今年上半年,我国银行业利润依旧保持高速增长,达到66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252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不良贷款余额也连续三个季度上升,资产质量状况值得警惕警惕。

  转融通最快下周启动

  备受关注的转融通业务,最快有望于下周正式启动。记者获悉,转融通推出初期将以转融资为主,即券商从证金公司融入资金,再转借给投资者。据了解,未来券商向证金公司融资将参考浮动利率,而目前投资者向券商融资则普遍采用固定利率。

  IPO在审西部企业增加到77家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一期IPO在审企业申报表,排队等候上市的西部企业数量由5月31日的66家增加到8月9日的77家,增长16.7%;所有在审企业的数量由5月31日的691家增至8月10日的758家,增长9.7%。

  上周银证转账资金净流入348亿元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昨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上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净流入348亿元,而此前一周为净流出24亿元。

  平安银行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5%

  8月15日,刚刚正式完成合并的平安银行(000001)便公布了一份靓丽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净赚68.7亿元,同比增长45%,公司还宣布了5.12亿元的分红计划。

热词:

  • 沪指
  • 低开
  • 涨停
  • 沪深
  • 现金分红
  • 亚泰集团
  • 证券投资者保护
  • 个股方面
  • 开盘
  • 同比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