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民生银行为福建锦江科技成功发债4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6月25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加快金融创新步伐,发挥金融服务优势,为福建省特色优势产业和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优质金融支持。2012年7月24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成功发行短期融资券产品——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短期融资券,成为福建首家为非上市民营企业成功发债4亿元的银行。

  本只短期融资券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成功注册,使之同时成为福建省非上市民营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第一只短期融资券产品。可以说,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实现了在融资发债和战略民企两个领域内的双重破冰,预示着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在探索新兴市场业务道路上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据介绍,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位于福州空港工业集中区,主营业务为差别化锦纶长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该公司总设计产能为22.5万吨,是福建锦纶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公司所处的中国锦纶行业发展迅速,产量逐年攀升,但基于庞大的市场需求,国内锦纶产品的供需仍存在较大缺口。锦纶长丝为行业内产量最大的产品,在供给上同样存在巨大缺口。与其他主要锦纶生产国相比,近年来,中国锦纶生产企业国际竞争力持续提升,目前,国内锦纶行业整体盈利能力较强。

  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属于生产型企业,资产规模大,日常用于采购原材料的短期流动资金需求较大,同时,随着企业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民营企业对于迈向资本市场的期望日趋强烈,希望通过资本市场运作,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而自2005年4月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短期融资券以来,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在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积极推动和主导下得到持续快速发展,直接债务融资工具成为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主力军,发展前景广阔。

  在此背景下,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结合该企业经营情况,作为主承销商为企业成功发行短期融资券,成功地为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财务管理和提高企业市场信誉,同时帮助企业成功迈进资本市场。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民营企业在福建经济发展的进程中一直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今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将持续响应福建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面推进与央企、民企、外企三个维度的项目对接”(“三维对接”)的号召,将民企业务提高到一个更为重要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大与民营企业的合作力度,以促进产业转型为目标,推动更多民营企业投身到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行业和现代服务业中,不断深化重点产业调整振兴,努力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陈长飞 朱俊儿)

热词:

  • 民生银行
  • 银行间债券市场
  • 银行间市场
  • 福建省委
  • 短期融资券
  • 科技有限公司
  • 资本市场
  • 锦江
  • 分行
  • 债务融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