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90后愿为App付费年700万将成潜在用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IT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智能手机的用户群,90后这个群体越来越不容忽视。他们喜欢上网、经常尝试一些新鲜的应用,而且,这个人群从小就用手机,因此习惯于用手机上网,同时也习惯或者乐意于为产品付费。分析人士称,90后将成为APP付费下载的核心用户群体。

  专家称,90后作为一个用户群体,具体很多不同于其他白领的特点,他们往往更加宽容的看待产品,而且喜欢新鲜的网络应用。此后,由于从小接触网络,习惯了各种炫耀式应用和Q币,他们愿意为产品买单。

  一个有意思的案例,就是“美图秀秀”的走红。80后的吴欣鸿是这一APP的创始人,专门针对90后设计产品。

  四年前,吴欣鸿花费三年时间,开发出了“火星文转换器”,这个软件可以将汉字转化成为生僻字,一时间获得了大量90后的青睐,短短一年时间,这个应用就带来了超过四千万90后用户。

  “火星转换器”的成功让吴欣鸿看到了商机,于是,他再度推出美图秀秀,这款APPlication应用属于傻瓜式修图软件,目前已经拥有了1.2亿用户,核心用户群是90后。

  吴欣鸿坦言,第一版美图秀秀是个粗糙产品,但是,90后不会像白领那样“骂你这是个垃圾产品”。相反的,90后对产品的宽容度很大,他们会“留言鼓励并且感谢有这样一款产品满足他们的需求。”

  零点研究资讯的资料显示,中国大陆的90后人数约有1.4亿。CMI校园营销研究院与新鲜传媒2011年联合发布《互联网下的90后》报告,称9 0后在大学4年中,每年消费最少达30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

  “从2012年开始,每年将有近700万90后大学生走出校园,成为最具潜力的新生消费力量。”新鲜传媒CEO纪中展和沈虹指出,报告中被调查的8座城市,有61. 7%的90后大学生每天上网;网络在90后的普及率达100%。

  90后是一个在网络上高度活跃、对新生事物充满好奇感、乐意为产品付费的人群。“他们从小就会用手机,碎片时间基本都会使用在移动设备上。90后绝对是移动互联网的一个主力。”尚丹是摩天轮的创始人。摩天轮是一款基于真实地理位置的城市地产社交游戏。

  尚丹认为,很多90后从小学就开始用QQ,对于游戏中的各种炫耀性应用和收费的VIP、游戏Q币等已形成付费习惯。于是今年上半年,她推出一款针对90后的付费游戏《金币很忙》。上线不到一个月,“就有小孩充(值)了2000块钱”。

  杨元是“我要当学霸”App的开发者,他说,90后喜欢在网络尝试新鲜的事物,因为尝试的成本很小,下载一个App也许免费,或者就只要几块钱,如果觉得好的话还会推荐给身边的人。

热词:

  • 用户群
  • 校园营销
  • App
  • 付费
  • Q币
  • 美图
  • 智能手机
  • 金币很忙
  • 互联网下的90后
  • 火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