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巴菲特被套索罗斯割肉 大市萎靡投资名宿齐栽跟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巴菲特、索罗斯等投资大鳄均公布了第二季度的股票持仓报告。结果显示,在全球市场受到欧债危机严重冲击的这三个月中,这些最精明的投资人也难免“中枪”,要么股票深度套牢,要么干脆“割肉”。

  大市萎靡拖累股神失手

  受到欧债危机等因素拖累,全球股市第二季度都遭遇滑铁卢。美股道指今年第二季度累计下跌2.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跌3.3%,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大跌5.1%。在大盘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不少个股的股价跌幅更大。

  周二多位重量级投资人公布的13F表格,让外界有机会一探这些高手们第二季度的投资表现。在市况不佳的大背景下,那些最权威的投资人也难逃厄运。根据最新资料分析,包括巴菲特、索罗斯在内的投资大鳄二季度均“栽”在了一些重仓股上。

  按照美国的相关规定,大型机构投资人需要在每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发布前一季度的股票持仓情况,俗称“13F表格”。不少机构都已发布了第二季度的持仓情况,但那些最受关注的“大佬”们往往会等到最后一刻才披露13F表格,而且往往选在美股盘后发布。

  当巴菲特今年5月首次披露大量买入通用汽车股票时,外界还在惊叹股神的眼力。但随后的发展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5月披露的一季度13F表格,巴菲特的投资期间一季度买入了1000万股通用汽车的股票。不过,这笔投资在随后的三个月中却大幅缩水。

  根据伯克希尔公司8月14日披露的13F表格,截至6月底,该公司持有的通用汽车股票仍为1000万股,但市值却由3月底的2.56亿美元,骤降至6月底的1.97亿美元。整个第二季度,通用汽车的股票重挫23%,股价跌至19.72美元。

  总的来看,第二季度末,伯克希尔持有的美国股票总市值较前一季度小幅下降1.3%,至743亿美元。

  索罗斯一怒之下清空烂股

  另一位知名国际投资人索罗斯,第二季度似乎也踩到了“地雷”。在之前披露的一季度13F表格中,索罗斯的基金大量买入银行股,特别是摩根大通和高盛。而在刚刚过去的二季度,索罗斯“一怒之下”清空了所有这些表现糟糕的股票。

  根据记者统计,截至2011年12月31日,索罗斯基金持有的高盛和摩根大通股票还是零;到了今年3月31日,该基金已持有70万股的摩根大通股票,以及12万股高盛股票。而在本周发布的最新一份13F表格中,索罗斯基金的持股名单中已找不到摩根大通和高盛等银行股的名字。第二季度,摩根大通股价暴跌22%,而高盛也下挫23%,索罗斯的基金很可能在这些投资上遭遇亏损。

  而约翰·鲍尔森第一季度买入的美国银行等个股,也让他在账面上损失不小。美国银行二季度累计跌去15%。

  掌管对冲基金SAC资本顾问的斯蒂芬·科恩二季度的投资也不顺利。第一季度,科恩大量加码高级微设备(AMD)、思科等科技股。但在随后的三个月,科技股一塌糊涂,AMD二季度暴跌29%,思科、惠普分别跌19%和16%。

  不过,从行业整体表现看,对冲基金第二季度的表现还是跑赢了大市。(记者 朱周良)

热词:

  • 巴菲特
  • 大市
  • 套索
  • 摩根大通
  • 高盛
  • 银行股
  • 重仓股
  • 科技股
  • 地雷
  • 中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