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千元智能手机垄断中国市场 苹果风光不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IT资讯网站水星新闻网(MercuryNews.com)周四发表文章说,随着一大批售价仅1千元人民币左右的智能手机大量上市,苹果iPhone在中国大陆受欢迎的程度也快速下降。这些大量涌现的廉价智能手机也使中国今年有望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

  本周四中国小米公司将举行新品发布会,市场普遍预计这家智能手机行业的后起之秀将推出一款高性能高配置的新款智能手机。许多手机发烧友已经对这款手机期待已久。自去年10月推出第一款智能手机以来,小米手机已经成为高端廉价手机的代名词。第一代小米手机有着近似苹果iPhone的外观和性能,但售价只有后者的一半。小米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这款手机销售量已经超过100万部。

  除小米之外,中国市场上还有大量不知名的厂商它们都在推出售价仅200美元左右(合人民币1300元)的智能手机。这些智能手机大多都拥有相似的外观和性能难较高下的丰富功能。对于绝大部分中国消费者来说,这类手机作为一款移动上网终端性能已经绰绰有余。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不久就将成为廉价本土产品的天下,苹果和三星拥有的市场份额正在被蚕食。统计数据显示,售价在1000-1500元之间的廉价智能手机已经占据中国4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售价4000元以上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已经降至11%。

  上海咨询顾问公司RedTech Advisors执行经理Michael Clendenin说:“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最受欢迎的手机定价区间在130-240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800-1500元)。”他说:“超过或低于这个价位的手机都不会受到大众欢迎。”

  Michael Clendenin指出,苹果新款手机上市时的销售价通常都在800美元(约合人民币5200元)左右,这几乎相当于中国普通老百姓两个月的工资收入。很显然,能买得起苹果手机的只是少数人。他说,对绝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更便宜的智能手机才是合乎理性的现实之选。

  IDC分析师TZ Wong说:“苹果不可能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获得垄断优势。”他说:“苹果每年只推出一款新产品而且定价又高高在上,显然不适合中国国情。”

  Gartner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在中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已经降低至17.3%,三星电子在中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为19.2%。

热词:

  • 智能手机
  • 苹果手机
  • 市场份额
  • 垄断优势
  • iPhone
  • Clendenin
  • 手机市场
  • 新品发布会
  • IDC
  • 三星电子
  •